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金东:细心贴心守护“准妈妈”
2022年03月17日 07:59:2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杜羽丰 朱浙萍 共享联盟金东站 陈婺 王毅琳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记者 杜羽丰 朱浙萍 共享联盟金东站 陈婺 王毅琳)“有你们在,我心里就不慌了!”16日下午,在金华市金东区塘雅镇含香村居家隔离的孕妇李通,对着眼前的“大白”一遍遍表达感谢。

  怀孕3个月的李通是一名密接者,今年已39岁,且有心脏病手术史。隔离后,她十分担心自己的状况,焦虑得睡不着觉。

  在排摸“三区”内孕妇人员信息时,当地的含香卫生院了解到李通的特殊情况后,立即为她开通“绿色通道”,组织医护人员上门服务。“我们已经了解您的情况,要保持心情放松,我们加了微信,有任何问题就联系我,不论白天夜里。”仔细检查完李通的身体状况后,医护人员曹丹阳再三向她叮嘱。

  3月13日,金东区东孝街道和塘雅镇的部分村(社)和小区划入“三区”管理。为保障“三区”内的37名“准妈妈”能够平稳度过这段特殊时期,金东区通过妇幼保健网络、电话、基层网格等途径跟进排摸“三区”内孕妇人员信息,准备流动产检车,免费送产前检查、心理疏导上门,通过与金华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等单位畅通转运流程等诸多举措,全力保障“三区”里的母婴安全。


标签: 金东;战疫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东:细心贴心守护“准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