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火速集结,共抗疫情!浙大四院200名核酸采样队员驰援衢州
2022年03月18日 15:59:4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 童荟颖

  3月15日19时30分,浙大四院接到省卫健委通知,医院启动应急预案,即刻抽调2支核酸采样队伍,完成运输、物资、后勤保障等工作。16日8时30分,浙大四院副院长唐喆带领200名核酸采样队员再一次逆行出征,火速前往衢州支援核酸采样工作。

  出征仪式上,浙大四院和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党委书记徐键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此次任务艰巨,叮嘱每一位队员一切行动听指挥,团结互助,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工作要求与纪律,保证顺利完成支援任务,展现“浙大四院人”的医者本色与责任担当,期待大家凯旋而归。

  “请浙江大学、浙大四院领导和同志们放心,我们将发扬浙大四院团结、互助、勇往直前的精神,一定凯旋归来!”唐喆队长铿锵有力的表态发言后,队伍集结出发。

  在队伍中,有一位非常特殊的队员。3月16日是她男友的生日,更是他们准备领证登记的日子。

  15日夜里,浙大四院眼科医生刘丽苹正在准备登记用的证件、服装,突然接到任务作为小组长带队奔赴衢州,她没有一秒犹豫,一口应下,迅速打包起出征的行囊。

  “我们之间不需要多说,他完全支持我的决定。”刘丽苹说此前也因为疫情待命取消过一次登记计划,这次面对疫情,他们也早已做好心理准备。

  一声令下,闻令出发,他们是逆行的天使,是舍小家为大家的“白衣战士”。此次“出征”的采样队员们,许多都具有多地支援经验,如曾经驰援武汉疫情的护士长吴小萍等等,抗疫的号角吹响,他们一次次无畏逆行。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夺取疫情防控斗争最后胜利。

  3月14日,浙大四院派出10人前往兰溪核酸检测基地,负责接受和检测来自衢州的标本。连夜执行的他们任务,正在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努力为衢州疫情防控工作尽心尽力。

  3月16日,浙大四院大规模核酸检测基地试运行,各职能部门通力配合,25名检测“精兵”有序投入核酸标本检测中,预计当天完成5000管标本任务。该基地日检测最大能力为10万管,可覆盖100万人群。秉承“客观公正、准确及时、优质服务、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标签: 疫情防控;衢州;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3/W020220321414726811438.png

火速集结,共抗疫情!浙大四院200名核酸采样队员驰援衢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