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平湖战疫求助平台10天受理求助2796件——
“这么小的事解决得这么迅速,太贴心了”
2022年03月23日 06:56: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肖未 市委报道组 陆浩强 共享联盟平湖站 陈鑫誉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记者 肖未 市委报道组 陆浩强 共享联盟平湖站 陈鑫誉)22日下午,看着一筐筐青菜搬上车,平湖菜农李路仁紧锁的眉头总算松开了。他承包了十多亩蔬菜大棚,受疫情影响,眼瞅着4万多斤蔬菜就要烂在地里。无奈之下,李路仁向平湖市战疫求助平台发出信息求助,经平台对接协调,不到3小时,市镇两级就组织志愿者前来采摘并帮忙“吆喝”,仅半天就卖出7000多斤。

  “群众有所求,我必有所应,确保每一个求助都落地有声。”平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3月13日,平湖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后,立即开辟供群众在线咨询求助的战疫求助平台,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线上线下联动、专班化运行、点对点服务,第一时间登记、交办、处置、回复。截至3月22日15时,已累计受理群众各类求助反映2796件,受理率100%,有效反馈率达99%,有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三色分类,全流程闭环管理。为了让群众的求助尽快得以解决,平湖专门从防控办、医疗等条线抽调22名专业人才。从线上信息收集到线下社情交办、事件处置、催办督办,每一个环节定人定岗定责。对平台收集的民生诉求,按照轻重缓急予以“红、黄、绿”三色分类标注、针对处置,并划出“3小时处置线”。同时,建立起市镇村通联制度,将问题分层分类快速交办给各镇街、相关部门,确保每一个求助件件有处置、事事有回应。不仅如此,平湖还在全市范围内为平台招募了2000余名志愿者。

  特殊时期,老百姓就医用药需求突显。家住林埭镇新庄村的村民徐掌法患有严重的心脏病,需要定期服药,子女却因疫情无法将药带回。15日早上,老徐的女儿通过战疫求助平台寻求帮助,经由工作人员协调,志愿者顾玮玮很快将“救命药”送到徐掌法手中。据统计,就医用药类求助在所有信息中占比近三成。为此,平台还特地设置了医护咨询岗,邀请平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的医生入驻,专门负责协调解决相关求助。

  再小的求助,也放在心上。在保障市民基本生活需求的同时,战疫求助平台也为有困难的市民提供餐饮等个性化帮助。每天中午11时,在当湖街道一隔离点,500多份盒饭准时送达,其中有一份黄色塑料袋装着的儿童套餐十分特别,里面有粥还有蛋。儿童套餐的主人是一名正在隔离中的两岁男孩。“孩子小,普通大人的食物不能吃,于是我想到通过战疫求助平台去求助。”母亲邱女士说,让她惊喜的是很快就收到了反馈,第二天宝宝的爱心儿童餐就早早送到了隔离点。“没想到这么小的事也解决得这么迅速,太贴心了。”她说。


标签: 求助;志愿者;儿童套餐;平湖市;隔离;疫情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么小的事解决得这么迅速,太贴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