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滞留包裹动起来了 杭州顺丰小哥结束隔离陆续返岗
2022年03月24日 09:24:32 来源: 钱江晚报

顺丰凤起路以及下城社坛苑营业点昨天已开门

  昨天,有杭州人晒图:“顺丰恢复了哎!我那个滞留好多天的包裹,终于到了公司快递房,可以取件了!”

  看到这个消息,另一位杭州的王同学开始期待——他前段时间给妈妈买了一部红米手机。3月12日下的单,3月14日显示到了顺丰陆运枢纽,之后,这部手机的物流信息再也没有更新过,“疫情之下,我也能理解。不知道我的包裹啥时候才能到呀?”

  3月9日,顺丰杭州余杭中转场突发疫情;3月14日起,因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杭州顺丰网点暂时关停。

  转眼过去一周。

  昨天一大早,顺丰小哥小谭跑来告诉记者,他返岗了,“感谢大家的理解!我回来上班了!希望能早一点把包裹送到客户手上!”

  记者随后了解到,包括凤起路和下城社坛苑等多个顺丰营业点都已开门。

  顺丰,在杭州,又按下了重启键。

  小谭入职顺丰好几年了,一直在体育场路附近取送快递。他告诉记者,3月13日,他接到公司通知,小哥们需要立即进行集中隔离。集中隔离至今,小谭和同事们连续做了多次核酸检测。

  好在,一切结果都是好的。3月21日,他和同事们的隔离终于结束了。

  “松了一口气!但是,很多包裹还滞留在站点呢!我得赶紧去送!”小谭说,“我有接到客户来问包裹情况的电话。但不少人听说我们被隔离,还安慰我,让我不要着急。”

  小谭说,听到这些话,心里还是很温暖的。

  多位顺丰小哥告诉钱报·小时新闻记者,连日来,小哥们在全员核酸检测,顺丰的作业场所和包裹也都在进行消杀。与此同时,疾控部门还进行了环境采样,结果均为阴性。随着顺丰小哥们陆续返岗,不少站点逐步解封。

  小谭告诉记者,他们将首先处理之前滞留的包裹,但由于数量众多,大家收到包裹可能还需要耐心等待。

  滞留的包裹已经动起来了,那顺丰可以正常寄快递了吗?

  记者打开顺丰速运小程序,尝试切换多个城区地址,包括拱墅、西湖、余杭、萧山、富阳等,均显示无法下单。原来,因为中转场尚未运转,整个网络还未完全恢复,目前杭州的顺丰还不能下单。

  有人担忧,顺丰这批滞留包裹收到后,该如何处理,是否需要额外消毒?

  3月15日,在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一百零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王德奔指出,快递企业在落实消杀制度、消毒后采取静置的情况下,最后送到老百姓手中的快递包裹外包装是可以保证安全的,广大消费者不用担忧。王德奔提醒,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大。广大用户对来自中高风险国家、地区的物品要谨慎处理,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各种门类的小哥。是他们不惧风雨的颠簸,换来我们安心地宅家。所以,不论收到包裹或是外卖,我们,都可以对小哥们说一声,谢谢!

标签: 快递;隔离;杭州;滞留;核酸;手机;下单;消杀;余杭;转场 责任编辑: 李心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3/W020220324338702133865.png

滞留包裹动起来了 杭州顺丰小哥结束隔离陆续返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