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湖州安吉白茶正式开采
今年部分受捐地茶园也已进入丰产期
2022年03月25日 09:04:23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俞乐斌 见习记者 吴健 通讯员 陈丽君

  24日,安吉白茶正式全面开采,15.8万名采茶工忙碌在安吉县域20余万亩白茶山里。

  “今年一要重点抓防控疫情,二要细心抓安全生产,三要努力抓产品销售。”在安吉县龙王山茶叶开发有限公司白茶基地,该公司董事长潘元清一边巡查工人采摘,一边向记者介绍今年公司白茶采制的相关情况。他说,眼前疫情形势还很严峻,所以对白茶的品质和品源控制尤为重要,今年公司花了1000多万元建设智能化数控中心应该是踏准了节奏,不但茶叶品质有了标准化保障,每一粒白茶的来源也能精确追溯。

  安吉白茶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目前县域内安吉白茶种植面积已达20.06万亩,2021年产值超过31亿元、全县农民人均增收8600余元。安吉白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到45.17亿元,连续12年入选全国十强。

  同一时间,在千里之外的贵州省普安县白沙乡卡塘村,由安吉4年前捐赠建成的500亩“白叶1号”茶园也已开采。“看茶园的长势,今年的产量不会低,我们第一批采了400公斤。”村党支部书记刘江说,接下来他们要在确保把“白叶1号”种好、种出效益的前提下,推进“茶园+茶马古道+烽火台+造纸术+百年桂花树”融合发展。 据悉,今年部分受捐地的茶园也已经进入丰产期,预计茶青产量将突破3.5万公斤,可制成干茶8000余公斤、产值820 万元以上。

标签: 白茶;安吉;茶园;安吉县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3/W020220325326610698668.png

湖州安吉白茶正式开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