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疫情防控就是与时间赛跑!桐乡快速发现并管控一例阳性感染者
2022年03月29日 07:17:2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宋彬彬 市委报道组 徐潇卓

  3月28日19时45分,桐乡市发现1例省外来桐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该人员系在高速出口防疫检查点发现,并全程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管控,目前已转运定点医院治疗。

  3月28日中午12点30分,在桐乡西高速出口,一辆省外牌照的大货车从高速缓缓驶下,来到高速出口防疫检查点,现场医护人员发现这是从重点地区来的车辆,立即对司机进行抗原检测。

  “弱阳性。”15分钟后,检测结果出来了。医护人员为了稳妥起见,又进行了一次检测,结果仍然显示是弱阳性。抗原阴性的马上放行,抗原阳性的要等核酸采样的结果。面对这一情况,指挥部当机立断:暂时按照阳性病例进行处置,立即成立4支流调队伍,同步迅速开展流调,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疫情防控,就是与时间赛跑。在完成两轮抗原检测后,这名货车司机被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到隔离点。在隔离点,桐乡又对这名货车司机进行了抗原检测和核酸采样,而且样品送到两个机构进行平行检测。此外,桐乡立即由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的“一办十一工作专班”提级为应急处置状态下的“一办十一组”。桐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现场坐镇指挥,流调显示,该司机14天内无桐乡活动轨迹,涉及外省市轨迹的相关风险人员,桐乡市防控办第一时间发出协查函通知有关地方。

  28日18时40分,核酸采样初筛结果显示阳性。一个小时后,经过复核仍显示阳性,已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治疗。

标签: 抗原;检测;定点医院;疫情防控;隔离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疫情防控就是与时间赛跑!桐乡快速发现并管控一例阳性感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