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商拍基地在摄影圈里已经出名,咖啡和水果一起飘香,杭州这个村网红打卡点真不少
2022年03月29日 07:52:09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方琳嬿 王倩倩

  花开时节步步景,满眼春色扑面来。春日下,外张村中心大道朝阳路两侧繁花似锦,玉兰花、美人梅高低错落,争相斗艳,与1000米的彩色游步道相映成趣。

  外张村位于杭州双浦镇东部,南临富春江,北至钱塘江。村庄由五个自然村组成,共有农户789户,常住人口3098人。这里自然风景秀丽,既有壮阔的沿江风情,亦有沿着八号浦贯穿南北的水乡风貌。

  近年来,在村两委班子带领下,外张村以“美丽城镇”建设为抓手,围绕“活力水乡、‘船’承记忆”的特色定位,大力开展村貌提升整治,发展新兴农旅产业,以新的活力演奏着乡村振兴进行曲。

  为打造宜居乡村生活,外张村通过“锦绣钱塘”项目建设,全面完成上改下、燃气入户等管网建设,整治绿化庭院645户,主路和支路干道70条;八号浦、东青浦等水系沟渠30余条总计 3800米,实现了庭院洁美、道路通畅的大变身。

微信图片_20220328165127.jpg

  乡村宜居更要乐居。为了丰富村民的生活,外张村以旧改新,打造集文化礼堂和日照中心服务功能的综合体1处,依托小俞家龙潭等乡村水系景观建设生态公园8个,健身苑点3个,包含五人制足球场1个、篮球场2个、乒乓球场1个、排舞广场1个。丰富多样的运动健身、休闲娱乐设施,为乡村生活注入了更多的活力和朝气。

微信图片_20220328165144.jpg

  明净的造型与空旷的田野,斑驳的老墙与精致的花园……从一座旧厂房蜕变而来的“OnLine 艺术空间”和“稻田咖啡”,带着年代沧桑和新生活力的独特气质,与周边乡村完美融合在一起。

微信图片_20220328165139.jpg

  2021年初,设计师小岚偶尔路过外张村,被眼前的绿色麦田吸引,于是和团队小伙伴租下了村里老厂房。

微信图片_20220328165149.jpg

  经过1年时间设计改建,今年3月这处位于沿江渡口1号的老厂房“低调”开放,主打商拍基地,陆续推出轻食咖啡、活动策划、设计展陈等多元服务。

  基地一经对外开放,就走红摄影圈,商拍团队络绎不绝,年轻游客也慕名前来打卡。

微信图片_20220328165200.jpg

  花香自有蝶飞来,这样的“网红打卡地”外张村可不止一处。位于外张村南塘沿江的IN’S就是另一家由民居房打造的咖啡摄影基地。

微信图片_20220328165218.jpg

  这些时尚产业的进驻打开了乡村经济发展的思路。眼下,外张村正在积极筹划,引进创意团队和资本,利用村内旧厂房和民居,打造更多的网红打卡点,用创意激活乡村经济,盘活固有资产,为村集体和村民带来新的经济效益。

微信图片_20220328165154.jpg

  碧绿的叶子映衬着白色小花,一颗颗草莓掩映在绿叶之间。温室大棚内的小道上不时有游客拎着篮子走过。这是位于外张村的杭州尝鲜果树种植基地。

  眼下,草莓采摘虽然已接近尾声,但是依然有很多市民赶着“季末放量大促”,带着孩子尽情体验乡村乐趣。老板陈卫东介绍,基地一共100亩,草莓采摘结束后,桑葚、火龙果等水果也会一季接一季跟上。

微信图片_20220328165442.jpg

  如今以“乡村漫游——网红打卡——农事体验”为标签的休闲产业已经在外张村多点开花。为了更好的整合村内资源,串珠成链,激发整村农旅产业抱团发展,外张村党委和村委班子主动谋划,全力打造“活力水乡”游客接待中心。

  据悉,该项目总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包含了旅游接待、休闲运动、乡土文化展示、便民服务等综合功能,可为以后外张的新兴乡村农旅产业提供更完善的软硬双核配套服务。

标签: 活力;咖啡;水乡;基地;产业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3/W020220329283272524113.jpg

商拍基地在摄影圈里已经出名,咖啡和水果一起飘香,杭州这个村网红打卡点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