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多例确诊!3月28日乘坐D3205、D3141的旅客请立即报告
2022年04月02日 07:31:2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陈琼 记者 王波

  1日晚,宁波市卫健委发布紧急通告,寻找在3月28日乘坐过D3205和 D3141动车的旅客。

  近期周边省市疫情居高不下,宁波市输入疫情频发,昨日前湾新区新增1 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于3月28日上午自省外重点地区乘坐D3205动车抵甬。据初步统计,截至4月1日上午,在乘坐过3月28日D3205和 D3141动车的旅客中,已发现多例新冠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接触新冠病毒感染者有感染风险,现紧急摸排3月28日D3205和 D3141 动车的人员,如果您在以上时间乘坐过该次列车,请您第一时间主动向属地街镇、社区(村)报告,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及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近期,所有省外来甬返甬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在抵甬前或抵甬后必须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建议市民“非必要不离甬”,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对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非必要暂缓来(返)甬。

  同时,请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标签: 动车;病例;公共交通工具;病毒感染者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多例确诊!3月28日乘坐D3205、D3141的旅客请立即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