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全国十大优秀跨境电商综试区评估结果出炉
浙江席位数居全国第一
2022年04月03日 08:54:1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拜喆喆 通讯员 王乔斌 杨悦

  浙江在线4月3日讯(记者 拜喆喆 通讯员 王乔斌 杨悦)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商务部近日对前五批105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下称“综试区”)开展了首次建设进展评估。结果显示,浙江参评的10个综试区各项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和东部地区平均水平。其中,杭州、宁波、义乌3个综试区综合排名处于第一档,列为全国十大优秀综试区。我省席位占比全国第一。

  据了解,此次评估主要考量综试区方案实施、工作机制建立、便利化政策落实、年度进出口额、年度出口增速、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海外仓数量等40多个指标。

  作为中国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试点城市,杭州综试区的跨境电商“杭州经验”多次向全国其他综试区复制推广。宁波综试区积极推进“跨境电商+原产地制造”融合,从资金、信贷、出口信保、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支持外贸企业发展跨境电商,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连续4年位居全国第一。作为全国第三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义乌综试区重点在改革创新、主体引育、物流通道、环境营造等方面发力,2021年跨境网络零售出口交易额位列全省第一。

标签: 电商;义乌;杭州;公共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席位数居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