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一位的哥放弃一上午的生意,帮86岁老人了却一桩心愿
2022年04月06日 07:40:29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孙燕 通讯员 俞美娟 朱永丰

  清明假期第一天(4月3日)早上7点30分,杭州出租汽车集团的哥朱永丰驾车赶到上城区梅花碑8号养老院,今天要接送的是86岁的吴奶奶。

  老人上车后告诉朱永丰,约车时怕司机忌讳,所以只说了个大概位置。“其实我要去的地方是杭州第二公墓,位置在留下那里。”

  朱永丰并没有因为地址临时变更而不悦,还是愉快地接受了此单任务。

  28公里的路,又加之公墓附近堵车,朱永丰比平时多花了40多分钟才开到。

  朱永丰搀扶老人下车,并用轮椅推着她朝墓地方向走去。

  棘手的事来了,吴女士忘记了先人墓地的区域。

  朱师傅连忙向安保人员打听,最终在业务受理大厅查到具体位置。

  老人感动不已。

  老人要登上位于半山腰的墓地有点困难。搀扶她上去,至少一个小时。

  朱永丰二话没说,背着吴女士拾级而上。

  祭扫之后,他又小心翼翼地将老人背下来。一来一回,上午没做生意。

  “比起我耽误一些做生意的时间,帮老人完成一桩心愿更重要。”朱师傅如是说。

标签: 清明;的哥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06276270317452.png

杭州一位的哥放弃一上午的生意,帮86岁老人了却一桩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