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1200余份A股年报亮相 逾七成公司净利增长
2022年04月06日 07:44:01 来源: 浙江 编辑 庞舒青

  股市聚焦

  截至4月5日记者发稿时,1243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2021年年报。Wind数据显示,近九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逾七成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947家公司披露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其中,943家拟进行现金分红。现金分红成为A股上市公司利润分配“标配”。

  从行业看,化工、医疗医药、半导体、煤炭、有色、汽车零部件等行业公司净利润增幅居前。

  化工行业方面,与新能源车相关的锂电池产业链上市公司,受益于下游订单量激增,业绩明显提振。半导体行业方面,不少芯片上市公司报告期内产品实现量产,助力业绩增长。煤炭、有色等周期行业方面,受益于产品价格提升,相关公司业绩水涨船高。

  从业绩超预期情况看,汽车、物业、半导体、新能源、消费等行业公司表现突出。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从经济转型角度看,新能源行业和消费行业是经济转型中最为受益的两个方向。其中,新能源行业可以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氢能源四大赛道,把握新能源领域长期发展机遇。

  公司动态

  康希诺生物: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获批药物临床试验

  比亚迪:3月起停止燃油汽车整车生产

  金田新材:沪市主板IPO获受理 国元证券保荐

  隆基股份:新电池技术预计在第四季度量产

  通鼎互联:拟出售海四达电源17.76%股权 预计增厚2022年净利润8400万元

  奥拓电子:2021年净利润3391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

  中环股份:全面上调P型单晶硅片价格

  垒知集团:携手央企开拓新能源领域市场 相关业务涉及金额约40亿元

  恒誉环保:业务基础未发生实质性不利变化 2021年合同额同比增长540.93%

  玲珑轮胎:与克林泰尔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布局废旧轮胎循环再利用

  惠而浦:拟出资5000万元设立全资销售子公司

  淮北矿业: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4.83%

  中油资本:2021年营收继续保持300亿元以上

  新股申购:

  安达智能

  新股上市:

  中复神鹰

  (综合中国证券报、东方财富网)

标签: 股票;证券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06278386326711.png

1200余份A股年报亮相 逾七成公司净利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