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记者暗访发现担心一幕:有人口罩拉到下巴,有人不验码溜进场
2022年04月06日 07:48:01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杨一凡

  最近,杭州疫情反复,4月5日公布的2例无症状感染者,涉足了众多公共场所。

  杭州的商场、农贸市场、超市等公共场所,防疫情况如何?

  记者下午随机探访。

  下午4点,记者先来到武林银泰C馆,门口有保安值守,桌上摆着场所码,还有一台测温仪。

  保安不时提醒进店顾客扫码出示场所码并测温。

  小时新闻记者注意到,一楼到二楼扶梯的位置有两位男顾客,一位把口罩拉到了下颚,另外一位顾客则没有戴。

  其它楼层人流量不大,整体戴口罩的情况较好,店员们都戴得很规范。极少数顾客没有戴好,坐在沙发上休息刷着手机。

  B馆3楼和4楼的童装区,还有A馆一楼化妆品区,有部分家长和孩子,把口罩拉到了下颚,有的小朋友没有戴口罩。

  4点半,记者又来到国大城市广场。同样,进入商场需要扫描场所码并戴好口罩,门口还不断广播提醒戴好口罩,电梯按键附近也张贴了提示。

  在二楼,记者看到一些顾客把口罩拉了下来。

  下午5点,小时新闻记者来到湖滨步行街。苹果店入场通道排着队伍,扩音喇叭不停播放着:疫情防控期间,请大家支付宝扫场所码,出示行程码。

  门口工作人员进行测温和验码。

  步行街上游客不少,大多数游客都规范佩戴口罩,但也有游客口罩拉了下来,少部分游客没戴口罩。

  5点半,小时新闻记者来到世纪联华庆春店,入口喇叭也在提醒:进入超市请佩戴口罩,扫描健康码或出示身份证。

  门口工作人员也会提醒顾客扫码。

  在一楼,记者看到员工和顾客,口罩都戴得很规范。只有一名女顾客把口罩拉了下来,在面包区挑选。

  二楼也有极少数顾客没戴好口罩。

  刚从超市出来的张先生找了个角落,点上一根烟。

  “进到公共场所口罩还是要戴的,现在疫情还是反复,偶尔也能看到超市里商场里,进去之后就把口罩拉下来的。天气热起来,一直戴口罩是挺闷的,有时候感觉喘不过气,但是为了防疫,还是得忍忍。”

  下午6点,小时新闻记者来到了凤起农贸市场,市场有专门的进口通道,有检测体温的仪器,还有一名工作人员值守,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一只大喇叭反复播放着:进入市场,请戴好口罩,支付宝扫一扫,出示健康码,场内禁止吸烟。

  进入市场的市民基本都提前拿出手机、主动扫码。但记者也看到有个别骑电动车的人一溜烟就进入了市场,还有个别人看到查验场所码不严格,直接走进市场。

  记者扫码进入后,在农贸市场的一层和二层看到,部分摊位工作人员和顾客没有佩戴好口罩,还能看到有人根本就没有佩戴口罩。

标签: 防疫;杭州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06280790325857.png

记者暗访发现担心一幕:有人口罩拉到下巴,有人不验码溜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