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宁波一男子将自家700万的别墅,以250万低价卖给姐姐,看法院怎么判
2022年04月08日 07:29:46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唐旭锋 通讯员 鞠亚轩

  价值700万的别墅250万就能购得,估计这里头一定有猫腻吧?

  宁波某男子就将这样一套别墅转让给自己的亲姐姐。不过,有人起诉到法院,要求撤销这一买卖行为。近日,宁波镇海法院把这个案子判了。

  他把别墅低价卖给姐姐,只为做空财产,逃避还贷

  2019年年初,李某弟因所经营的公司资金紧张,向银行贷款了600万元,双方约定2020年年底连本带息还清。后因新冠疫情影响,李某弟公司生意萧条,再加上自身经营不善,贷款到期后无力偿还。在明知违约的情况下,李某弟打起了歪主意,将自家价值700万元的别墅以250万元低价转让给了自己的姐姐李某姐,以做空自己的财产恶意逃避还贷。

  银行得知后将李某弟和李某姐诉至镇海法院,要求撤销该买卖行为,并将房屋过户回李某弟名下,且要求被告承担过户税费、律师费、保全费等相关费用。

  违反诚信原则,法院判决撤销房屋转让行为

  镇海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二人是姐弟关系,双方在明知李某弟无力偿还贷款的情况下,仍进行低价买卖房屋行为,恶意转移财产,有主观逃避还贷的故意,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公平原则、诚信原则相悖,也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符。其行为严重损害了银行的利益,判决撤销该房屋转让行为,过户回李某弟名下,并由被告承担由此产生的相关费用。李某姐不服上诉至宁波中院,二审维持原判。


标签: 责任编辑: 庞舒青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07659350484918.jpg

宁波一男子将自家700万的别墅,以250万低价卖给姐姐,看法院怎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