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今天晴好适合晾晒!未来七天浙江晴多雨少 气温前高后低
2022年04月09日 08:39:1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 王金帅

  晴好天气循环播,升温也成了近期的主旋律。

  我国大部掀起一波升温浪潮,晴暖控场,气温持续攀升,超30℃的范围将北扩至黄淮、江汉一带,暖热程度堪比常年5月、6月的水平,仿佛“一秒入夏”。其中,济南、石家庄等20个省会级城市气温将创今年以来新高,郑州、太原有望打破当地4月上旬最暖纪录。

微信图片_20220408180655.jpg

  过去七天浙江晴多雨少,仅4月1-2日南部部分地区出现降雨;气温逐日上升,7日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地区27~29℃。过去七天全省平均降水量3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89%;全省平均气温13.8℃,比常年同期偏低1℃。

  预计未来七天浙江仍晴多雨少,气温前高后低。其中12日前以晴为主,沿海海面部分有海雾,气温稳中有升,12日最高气温大部地区将达30~32℃。13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有降温大风和降水天气。浙江大部地区已连续六天无降雨,未来五天仍以晴为主,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注意防范。

  不过新一轮冷空气也即将来袭,受其影响13日前后我省有降温大风和降水天气。

图片

  降温明显,一夕之间在春夏中穿越。

  珍惜当下的好天气,晾晒抓紧安排起来!

  白天日晒充足气温高体感上很暖和,不过夜晚还是有点凉,昼夜温差较大,一早一晚还是得注意衣物的增减搭配,别感冒了哦!

  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全省晴到多云。 明天:全省多云。 

  后天:沿海地区多云;其它地区晴到多云。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24-26℃;其它地区:28-30℃。明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13-15℃。

  (综合小时新闻、浙江天气、中国天气网)

标签: 气温;浙江;降雨;冷空气;全省平均气温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09311572418862.png

今天晴好适合晾晒!未来七天浙江晴多雨少 气温前高后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