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无名之辈!杭州萧山下水救小孩的女子找到了,58岁的清洁工大姐
2022年04月11日 07:17:01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孙燕 通讯员 华兴桥 杨勇

  “救小女孩的女子找到啦!”这个消息,很快在村里传开了。

  4月7日那天,杭州萧山区衙前镇衙前村,有个小女孩不小心掉进了河里。

  附近监控显示,当时有一名穿黑色西装的女子毅然下水救人。

  之后,她悄悄离开,大家都不知其姓名。

  昨天(4月10日)上午,经过好一通寻找,女子的身份真相大白,她就是住在附近的重庆人刘春花(详见此前报道)。

微信图片_20220410182039.jpg

  过桥时看到小女孩落水,不会游泳的她下了水,赶紧将孩子拽上来

  刘春花今年58岁,从重庆来杭州已有八九年,目前在离自己租房不远的一处仓库做清洁工。

  4月7日傍晚,刘春花准时下班。回家后,她开始张罗晚饭。洗完菜,准备去离家不远的超市买点东西,当时就穿着工作服——黑色西装和自己配的黑西裤,快步出门了。

  出门走了没几分钟,大约傍晚6点多。在村道边的桥上,她看到河边有个胖嘟嘟的小女孩在亲水平台处玩,周围没见一个家长。

  刘大姐定睛一看,水面上漂浮着一块白色的泡沫板,小女孩正伸长身子往前,想是要捞那块泡沫板。

  “我看着觉得挺危险的,就停下来喊:‘小朋友……’我话还没说完,就见小女孩‘噗通’一下,掉进了河里。”

  这时候,四周没什么人。

  除了刘春花,只有一个对向走来的女子。她也看到了这一幕,着急地大喊:“有人落水啦!有人落水啦!”

  刘春花转身就向河边的亲水平台冲去。“我这个人心很急,走路也快,一下子就跑到了那里。”

  小女孩在河水里扑腾,不断地喝着河水。

  “我以为河水不深,就走了下去,想去救她,结果发现越往前走水越深。”

  刘春花说,自己并不会游泳,但看到这么小的孩子掉水里,无论如何也要救她的,所以顾不上这么多,就一直往河里走。

  在河里,她也喝了不少水,还好终于摸到了小女孩的脚,一把抓住,使劲将她往平台方向拽过来。

  “这么小的孩子落水里,看到肯定要救啊”

  上岸后,小女孩大哭。“小朋友不要哭,你爸爸妈妈呢?”刘春花缓过劲后来问。

  小女孩不作声。

  “我以为是你家的呢!”路过的女子说。

  “不是!不是!”刘春花继续问小女孩,“你认不认识回家的路?”

  小女孩点点头。

  “走,我带你回去。”

  刘春花跟着小女孩走。小女孩一路上边走边哭,结果两人还走过了头,于是倒走回来,终于厂房一带找到了小女孩的家。

  出来迎接的是小女孩的爷爷,看到两人湿漉漉的,有点诧异。

  “你们没把小孩管好,她刚才都掉河里了……”刘春花跟女孩的爷爷说明了情况。

  爷爷跟她解释,之前他去外面倒垃圾,孩子跟在后面,之后也没注意到孩子跟丢了。

  “太谢谢你了。”爷爷还想问刘春花名字和住址。

  “不用了。”刘春花说完,转身就离开了。

  浑身湿透的她,超市是没法去了,回到家里打算洗洗换身衣服。

  当她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才发现,“坏了,4月3日才买的新手机进水了,这才用了几天。”刘春花有点心疼。

  刘春花的孩子回家后,帮她把手机拿去维修,店里的人用吹风机吹了吹后说:“拿回去还是可以用的。”

  “我第二天上班要打卡,新手机就是打不了卡,我还跟主管解释了。”她说,下班回家后,孩子把手机拿去换了屏幕,“现在终于可以用了。”

  那天回家后,她把这件事告诉了老公,老公听了后有点后怕:“你自己都不会游泳,还去救人,电视里有些人就跟你这样去救人,结果自己的命都丢了……”

  “这么小的孩子落水里,看到肯定要救啊。”女婿对刘春花的行为表示了赞许。

  “看到小孩落水里,我心急啊。我家也有个四岁的小男孩。”刘春花跟小时新闻记者说,“我想当时无论是谁看到了,都会这么做的,这没什么的。”

  今晚7点半,孩子爸爸说他们是河南人,孩子3岁还不到。“当天我也不在家,真的危险……”爸爸一直后怕。“当天我就到村里去查监控了,今天我又去了刘家,感谢她!”

  村民华师傅说,自己知道刘春花都快60岁了还下水救人,真的挺钦佩的。

标签: 女孩;落水;黑色西装;救人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11262195222560.png

无名之辈!杭州萧山下水救小孩的女子找到了,58岁的清洁工大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