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一座城市的雄心!未来5年,衢州力争夺下10多个“国”字号
2022年04月11日 11:06:22 来源: 掌上衢州

  跻身全国百强、确保全国示范引领、争创全国试点……4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衢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高屹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衢州市第七届委员会作报告。报告提出,今后5年,要全力推动衢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报告中,10多个“国”字号字眼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有网友评论说,这也足见“一座城市的雄心”。来来来,我们不妨来看看——

  1.展望到 2035年,衢州人均生产总值、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全省平均水平,经济总量跻身全国地级市百强。

  2.全面深化与浙大、电子科大的合作,借力大院名校、大型央企建设一批高能级创新平台,积极创建国家高端化学品技术创新中心和空气动力装备、高速列车传动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3.建设国家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创新示范区,争取和用好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奖补政策。

  4.全面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确保“全省走在前列、全国示范引领”。

  5.全域创建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打造信用示范之城。

  6.推进碳账户体系建设扩面提质、迭代升级,建设“双碳”智治平台,创新“双碳”市场机制,推动工业、能源、交通、建筑、农业、居民生活六大领域绿色低碳变革,争创全国低碳示范城市。

  7.大力推进“两山”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争创全国试点市。

  8.全体系推进绿色金融产品创新,争创国家级示范区。

  9.加快推进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确保钱江源国家公园正式命名。

  10.深入推进国家级、省级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持续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国土绿化试点示范,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

  11.全域推进文明创建,力争实现全国县级文明(提名)城市“满堂红”。

  12.实施文化产业集聚工程,着力培育动漫、影视、文化创意等现代文化产业,打造一批省级、国家级重点文化产业基地。

  13.实施文旅融合发展工程,提升根宫佛国、江郎山-廿八都5A级景区能级,加快烂柯山、灵鹫山、六春湖等重点景区建设,创成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市。

  14.加快建设老年友好型、育儿友好型社会,完善基本养老服务制度,落地三孩生育配套支持措施,争取国家儿童友好城市试点。

  15.主动承接杭州亚运会外溢效应,全力办好第十八届省运会,创成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

  16.一体推进法治衢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争创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

标签: 衢州;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座城市的雄心!未来5年,衢州力争夺下10多个“国”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