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昨天(4月10日)很多宁波人健康码变黄,多地社区发布公告提醒市民“不要慌”
2022年04月11日 21:25:40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唐旭锋

  今天一早,很多宁波人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健康码变黄了,多位宁波市民向小时新闻爆料:宁波甬行码打不开了。(☞详情戳这里

  上午8点,小时新闻记者发现自己的健康码也黄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微信图片_20220411142627.jpg

  近两天,宁波都有新增阳性病例。海曙、鄞州、江北等中心城区都划了“三区”,尤其是江北区来福士商业广场地下停车场发生疑似气溶胶传播病例,让疫情防控形势变得更加复杂严峻。

  昨天(4月10日),宁波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将入甬返甬人员根据不同情况赋黄码。但小时新闻记者了解到,如此大规模的黄码出现,还是头一回。

  事实上,在今天上午7点,“宁波发布”就发文《健康码突然变黄怎么办》,宁波疾控告诉大家,健康码变黄有三种可能,一是市外来甬返甬人员,二是时空伴随者,三是没有准时做核酸检测。请大家尽快前往就近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回转绿码,若未正常转绿码,可以在健康码页面进行申诉或向所在村(社区)报备。

  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有些社区的电话被打爆了。

  小时新闻记者发现很多社区都发了公告,提醒广大居民朋友一旦发现甬行码或者健康码变为黄色,不要惊慌。先确认是否与确诊病例轨迹有重合,是否去过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如果都没有,暂缓向社区报备,请耐心等待市里的统一答复。

微信图片_20220411142523.jpg

  黄码人员上班和出行都要麻烦重重的。

  同样在今天上午,《宁波日报》教了大家一招,通过浙里办健康宁波版,点击码上通行,可进入四码合一(即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和疫苗接种)页面。如发现黄码,可进行码色申诉,只要耐心等待即可。

  小时新闻记者也如实操作了一番。第一次显示黄码,并且疫苗接种显示没有。通过码色申诉,跳出一个二维码让再次登陆,刷新后,疫苗接种显示三针,但码还是黄的。另外两项均正常,两天前刚做了核酸的。

  记者此后多次点击码色申诉,同样跳出二维码,如此反复都一样。

微信图片_20220411142740.jpg

  中午12时,小时新闻记者下楼拿外卖,保安建议记者最好不要外出。很多进了大楼来的人,相当一部分也是黄码。不过外卖员是绿码,他说今天黄码的小哥都不能上班了。

  记者尝试扫了一下场所码,结果显示还是黄的。

微信图片_20220411142750.jpg

  【最新消息】今天下午,记者在鄞州万达7号门核酸检测点看到,队伍分成长长的两队,一队是绿码,一队是黄码。据当地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去过涉疫地区并且4月9日之后有核酸阴性报告的,系统会逐渐修复,健康码会慢慢变绿的;没有核酸阴性报告的,可以马上去做一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出来后也会自动变绿的,请大家耐心等待。

  由于这里队伍排太长,保安建议记者去鄞州公园二期的检测点做核酸,没想到刚到公园门口,记者打开健康码一看,已经恢复绿码了。

标签: 核酸;阴性;疫苗接种;宁波市;社区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昨天(4月10日)很多宁波人健康码变黄,多地社区发布公告提醒市民“不要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