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无症状感染者也具有传染性
2022年04月12日 07:19:3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宁

  浙江在线4月12日讯(记者 陈宁)记者从我省第11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无症状感染者与确诊病例一样,同样具有传染性,部分无症状感染者随着病程的进展也会出现相应的临床表现。

  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核酸检测呈阳性,但目前还没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临床症状与体征,并且CT影像学无新冠肺炎影像学特征,还不能够诊断为“确诊病例”的阳性感染者。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家相关防控方案的要求,对于无症状感染者同样要进行密接者、次密接者和高风险人群的排查、筛查以及实行相应的管控措施;对无症状感染者涉及的场所,也要采取相应的封控、管控措施;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与确诊病例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采取的管控措施一样。

标签: 感染者;影像;确诊;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无症状感染者也具有传染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