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亚运会中国围棋队选拔集训在衢州启动,角逐10个参赛名额
2022年04月12日 17:55:2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赵璐洁 通讯员 陆剑秀

  4月12日上午,杭州亚运会中国围棋队选拔集训启动仪式在衢州举行。

  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介绍,中国围棋队男、女队的选拔分2个阶段进行,参加男子选拔的是最新国际国内大赛冠亚军及等级分排名靠前的棋手共20人,参加女子选拔的是最新国际国内大赛冠亚军及当年度国家女队队员共14人。

  在第一阶段选拔赛中,通过积分编排赛,选出5名男棋手和4名女棋手,参加第二阶段选拔的分别有10名男棋手和8名女棋手。在第二阶段选拔赛中,将进行9轮男子单循环赛和14轮女子双循环赛,预计于4月22日产生由6名男棋手和4名女棋手组成的杭州亚运会中国围棋队阵容。

  许军 摄

  此次选拔赛模拟杭州亚运会比赛的节奏、用时和规则,每天上、下午进行两轮比赛。杭州亚运会围棋项目设有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和男子个人总共3个小项,将产生3枚金牌。围棋项目12年后再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华学明表示,中国队的目标是争取夺得1枚金牌,在围棋项目的奖牌榜上保二争一。

  此前,中国围棋队参加杭州亚运会的教练团队已经确定。华学明担任领队,俞斌和王磊分别担任男队和女队主教练,黄奕中和胡耀宇分别担任男队和女队教练。

  中国围棋队备战杭州亚运会的集训总共分成3个阶段。第一阶段将和选拔赛结合进行,第二阶段将于5至6月进行,最后一个阶段的备战冲刺将于8月在杭州举行。

  据了解,近几年,中国围棋队多次来到衢州开展选拔、集训,并在衢州成立了国家队训练基地。通过建设国家队训练基地,将借助这个契机进一步推动衢州围棋事业的发展,加快“世界围棋圣地”的建设步伐。


标签: 亚运会;围棋;集训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12599226951397.jpg

杭州亚运会中国围棋队选拔集训在衢州启动,角逐10个参赛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