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让物流通畅起来!浙江各地纷纷实施专项措施
2022年04月12日 19:25:17 来源: 浙江卫视

  受疫情影响,部分地区物流受阻。各地从实际出发情况,充分运用数字化平台畅通物流,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

  杭州传化公路港:数字化系统链接百万运力,线上精准匹配货车

  在杭州传化公路港,工人们正在一万多平方米的仓库里进行装卸作业。

  这个园区内储存了700多家制造业企业的货物,近期由于各地高速公路加强防疫检查,不少企业出货时找不到货车,导致许多货物不能如期中转。为此,园区开发了新的数字化系统,链接了各地物流企业的上百万运力,线上精准匹配货车,确保12小时内出货。

  传化智联杭州传化公路港总经理 潘 溢:经过我们的供应链团队的运作,以及定制化的系统开发,整个供应链效率提升了20%多。

  桐乡濮院:一个智慧物流平台,打通全市物流资源

  在桐乡濮院,本轮疫情发生后,当地物流园区暂停运营。针对一些商户小单、零散的出货特点,当地上线智慧物流平台,打通全市物流资源,商户提交发货需求后,匹配的物流企业20分钟内上门取货。

  桐乡市濮院物流园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克非:说明我们濮院物流,已经向全国各地动起来了,我们的毛衫出去了。

  嘉兴:畅行码2.0版让防疫卡口可以实时“线上”审核

  嘉兴今天上线畅行码2.0版,企业物流信息申报入口扩展到浙里办、支付宝等平台,使大货车通行申报更顺畅、更便捷。

  湖州吴兴区:启动中高风险地区货车运输“白名单”制度

  中高风险地区货车运输“白名单”制度,让防疫卡口可以实时“线上”审核,提高了通行效率。

  杭州余杭:创新建立“人货分离”货车接驳机制

  眼下,货车成为杭州严防疫情输入的关键。而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的正常运转,离不开货运物流的支撑。

  作为杭州最大“菜篮子”,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每天人流量在将近6万人次,承担着杭州市75%的农产品供应量。为此,余杭创新建立货车接驳机制,由多部门组成货车接驳专项工作小组,设立货车防疫服务站,实现“人货分离”式管控。从3月18日以来,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就采取了货车接驳机制,截至目前,已接驳货车2700多辆。

  中午11点,一辆辆来自外地的货车满载货品驶入位于余杭良渚街道的货车接驳中心。经过仔细、全面的消杀,密闭半小时后,接驳驾驶员金高红穿好防护服,进入货车驾驶舱。随着舱门被贴上“福”字封条,接下来,他将把车开往农副物流中心卸货。

  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接驳司机 金高红:消杀完了之后再等半个小时,我们就领这个防护服上车开走,货卸完了之后就把车子开过来,那边一直在市场里面都是不能下车的。

  为确保疫情防控全闭环管理的同时保障市场供应,余杭创新建立货车接驳机制,将接驳过程分解为卡点查验、入口登记、车辆消杀、驾驶员隔离、核酸检测等13个环节,24小时高效运转。

  货车进入服务站后,实行“人货分离”管控。原车驾驶员进入隔离区休息,货物消杀后由市场驾驶员将货车开往市场卸货。卸货完成后,再由接运车引导原车驾驶员原路离杭,全流程实现闭环转运。

  余杭区良渚街道物流中心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 姚国明:目前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比较多,所以说我们除了杭州本地区以外的都进行接驳,主要是保证物流园区不受疫情感染,保证整个杭州的菜篮子的供应,守好进入物流园区的第一道门。


标签: 物流;浙江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让物流通畅起来!浙江各地纷纷实施专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