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网传“号召杭州市民大量囤菜”?相关部门表态:大可不必
2022年04月13日 07:20:1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东山农贸市场

  4月12日,有不少人在微信群传“某公司号召员工囤货”“杭州蔬菜价格上涨”等消息,号召杭州市民积极囤菜。

  为此,记者联系当杭州市商务局商贸运行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从近期每天反馈的数据来看,杭州蔬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没有囤菜的必要。

  作为杭州市最大的菜篮子,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承担着杭州市75%的农产品供应量,目前该中心内的粮油、蔬菜、肉类三大专业市场正常有序营业。

  “伴随山东、福建等地疫情好转,杭州蔬菜的供应渠道更多了,市场的蔬菜供应没有问题。”杭州市商务局商贸运行处相关负责人说。

  以良渚蔬菜市场和联华等连锁超市为例,记者梳理近四天的数据,每天总销量维持在2100吨左右,市场内蔬菜品类齐全,价格整体趋于稳定,仅有白萝卜等个别品种批发价略有上涨。

  拿4月12日来说,60家杭州主城区农贸市场的蔬菜价格稳定。比如,大白菜8.32元/公斤,西红柿15.22元/公斤。

  据了解,从4月9日开始,进入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开始施行机动车单双号通行,符合条件的车辆在查验健康码、行程码、通行证以及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放行。

  余杭也积极落实暖心服务:在农副产品物流中心附近设置了24小时免费核酸监测点,为需要进出物流中心的从业人员、采购商及货运司机提供采样服务。

标签: 杭州市;蔬菜供应;蔬菜价格;商务局;核酸;负责人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网传“号召杭州市民大量囤菜”?相关部门表态:大可不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