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你的童年里有辆自行车吗?这群嘉兴的孩子还进行了研究
2022年04月15日 06:36:00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通讯员 王乙敏

安全骑行5.png

快乐骑行1.png

快乐骑行2.png

快乐骑行3.png

快乐骑行5.jpg

  “妈妈,我作业做好了,可以去骑自行车了吗?”

  “别骑啦,快回来吃饭啦!”

  叮铃铃……“快,下来骑车了!”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嘉兴南湖国际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度过了近两周的居家网课生活。春暖花开时节,大家网课学习后的休闲生活不约而同选择了骑行。一个个小自行车队在楼下集结,呼啸而过。自行车成了孩子们的“好战友”。

  但与此同时,爸爸妈妈们也开始隐隐担忧孩子们的安全问题。老师们关注到了这个问题,于是就在班级里开展另一场关于自行车的实践课。

  几乎每一个孩子的童年里,都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自行车里,学问可大了,你了解多少呢?

  306班的孩子对自行车进行了一番研究。

  小组通过合作讨论,选择了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研究。制作成小报,在组内分享,互相学习。

安全骑行1.jpg

安全骑行2.jpg

安全骑行3.jpg

安全骑行4.jpg

车中奥秘1.jpg

车中奥秘2.jpg

车中奥秘3.jpg

车中奥秘4.jpg

  大家了解的关于自行车的话题还真不少。自行车的历史演变,自行车的构造原理,自行车的种类尺寸,自行车的相关运动……一番轮回下来,孩子们简直成了自行车“百问百答”啦!

  家长们特别重视骑行的安全问题。

  于是,同学们学习了儿童自行车骑行的规则,了解相关安全措施。作为三年级的学生,还不能在马路上骑行;在小区里骑车时,互相比快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应该杜绝;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才能好好享受乘风的快乐。

  自行车成了童年里的“玩伴”,同学们有责任照料好自己的玩伴。良好的养护也能延长自行车的使用寿命。同学们给自行车洗个澡,给轮胎打打气,和爸爸一起把自行车零件加固校准……

座骑养护1.jpg

座骑养护2.jpg

座骑养护3.jpg

座骑养护5.jpg

  童年里的自行车,给宅家生活带来了无与伦比的快乐享受。

标签: 自行车;安全问题;儿童自行车;自行车零件;爸爸妈妈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14669945929549.png

你的童年里有辆自行车吗?这群嘉兴的孩子还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