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加强涉海涉渔领域安全生产系统治理 浙江启动三年行动
2022年04月15日 08:21:4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记者 来逸晨 通讯员 唐豪 徐慧芳)4月14日,记者在全省涉海涉渔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上获悉,浙江省将开展涉海涉渔领域安全生产系统治理三年行动,并印发《浙江省加强涉海涉渔领域安全生产系统治理促进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4年)》(下称《方案》)。

  根据《方案》,2022年起,浙江将统筹推进海上“病老”渔船专项淘汰整治、“商渔共治”、“清港”执法、海洋渔船“减船转产”、海洋捕捞业提质增效等“五大行动”,实施“万名船长”能力提升、海上“千万工程”、基层管理能力提升、海上安全精密智控、海洋休闲观光新业态培育等“五大工程”。

  至2023年底,全省将淘汰整治“病老”渔船2000艘,商渔船碰撞事故减少三成,培育百名“浙渔好老大”;2024年11月底前,将建成千艘高质量渔船,完成万艘渔船全面整治;至2025年底,浙江将逐年压减安全隐患突出的帆张网、涉氨冷藏,资源破坏较大的底拖网、三角虎网等海洋渔船3000艘、功率30万千瓦。


标签: 渔业;浙江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加强涉海涉渔领域安全生产系统治理 浙江启动三年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