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4月17日零时起铁路金华站、金华南站暂停客运业务
2022年04月17日 09:05:2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刘津 共享联盟金华中心站 徐朝晖 记者 叶梦婷

  记者从金华车务段获悉,据刚刚接到的上级最新通知,为配合浙江省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自4月17日零时起,暂停办理铁路金华站、金华南站的旅客进出站乘车业务(在途列车除外)。

  通知明确,4月16日19时之后,对金华站、金华南站预售期内出发和到达车票进行限制售票。在此期间,相关车票不再发售。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4月15日金华市区启动新冠肺炎疫情Ⅱ级应急响应后,根据“非必要不出金华市区”的要求,相关方面已在金华站、金华南站进站口对非必要出行的旅客进行劝返。4月16日婺城区启动新冠肺炎疫情Ⅰ级应急响应后,对离金旅客劝返力度进一步加大。根据疫情发展和防控需要,铁路部门进行综合研判后,决定金华站、金华南站暂停办理客运业务。

  铁路部门介绍,乘在途列车4月17日零时之后抵达金华站、金华南站的,仍可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办理出站手续。已购买4月17日零时以后,发站和到站为金华站、金华南站有效车票的旅客,可登录12306或到车站按规定办理退票手续,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办理退票时,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标签: 金华;肺炎疫情;铁路部门;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4月17日零时起铁路金华站、金华南站暂停客运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