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地铁上民工兄弟睡着了,身边律师的动作暖上热搜:大哥可能太累了,让他靠一会吧
2022年04月18日 08:02:11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黄伟芬

  4月17日开始,一段发生在杭州地铁上的视频上了微博热搜,大致内容为“小伙子一动不动,借肩膀给睡着的民工兄弟靠”。

  10秒的视频中,一位民工模样的大哥在地铁上睡着了,头不由靠在了旁边一位陌生男生的肩膀上。一开始男生愣了一下,但他没有动,大概是担心吵醒大哥,男生拿着手机的胳膊保持着原来的姿势,一动不动。

  这一幕被坐在对面的网友拍下来发到了视频网站上,配文是:“小哥很尬,但是没有移开肩膀。”

  网友的评论很多,都在点赞这位男生——

  “细节看人品,小事看人心。”

  “生活不易,多包容,给小哥哥比心。”

  “暖心的一幕,为正能量的帅哥赞一个。”

  “我认为这是一个很绅士并且很有修养的男人。”

  ……

  也有网友认出来,这个男生是“我认识的律师朋友”。

  4月17日晚,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视频中被全网点赞的男生。

  小哥哥叫陈明杰,1989年出生,今年33岁,是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他老家绍兴,2015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2018年成为执业律师。

WechatIMG7 1.jpeg

  陈明杰说完全没想到这件事会火上热搜,也不知道被人拍下来了:“是4月16日的事,那天我坐地铁,这位大哥突然靠在我肩上,我看他比较累,就没有动。后来我同事刷到这个视频和我讲了,我才知道被拍下来了,也有很多人来问我,哎呀,真的是一件很小的事情。”

WechatIMG6 1.jpeg

  陈明杰回忆,4月16日大概是下午4点多的样子,他在外面办完事乘坐地铁5号线,从杭师大仓前站到蒋村。

  陈明杰上地铁的时候,大哥已经坐着了。那位大哥带着一个大的行李袋,一个白色的塑料桶,桶里也装着东西,黑色的裤子和鞋子上都有干活留下的痕迹。“一开始他没有靠在我身上,离蒋村站还有一站路的时候才靠过来的。我看他很累的样子,就没有动。大哥也就靠着我坐了一站路的样子。”

  就在陈明杰快下车的时候,睡得迷迷糊糊的大哥醒了。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大哥知不知道这件事不重要,人在累的时候如果能有个肩膀靠一靠,如果这样短暂的依靠可以安慰到他,陈明杰觉得“就挺好的。”

  陈明杰到站后就离开了,那时大哥也醒了。

  接受采访的时候陈明杰一再说“这真的是件小事”。

  事情确实不大,却也是很暖。

  对了,评论区有好多网友关心小哥哥是否单身?

  我们也很冒昧地替大家问过了,目前陈明杰律师单身。


标签: 陈明;大哥;视频;男生;地铁;肩膀;律师;单身;中国人民大学法律... 责任编辑: 江小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18289291858653.png

杭州地铁上民工兄弟睡着了,身边律师的动作暖上热搜:大哥可能太累了,让他靠一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