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萧山多户居民家的门锁被502胶水堵上了,门边还有同款小广告,民警心中一动
2022年04月19日 07:50:11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项韦莉 张科顶 萧禹燕

  最近,萧山钱江世纪城几个小区内,不少居民很闹心。

  大伙的遭遇如出一辙,自家门锁竟然被人用502胶水堵上了!

adbe4ebaebb73d82978705fb7f9c5717.jpg

  是谁恶作剧?还是另有所图?气愤的业主赶紧向世纪城物联会投诉,有的还报了警……

  接到情况后,钱江世纪城派出所第一时间开展侦查,立即由办案副所长俞楼涛牵头协调,民警钱相承带领合成作战队全力调查。

  “会不会是有人蓄意报复?”经统计,被胶水堵住锁芯的住户及租户超过20户,且门口多位于监控死角,无法通过监控直接锁定嫌疑人。可见,嫌疑人是“有备而来”,以广撒网的形式作案,并不具有针对性。

  办案人员在现场很快找到了突破口——这些住户门口都有一张开锁广告,是巧合还是另有隐情?

f043d9ba4fab3581540c30ddf2c09681.jpg

  ▲现场留有相同的开锁广告

  办案民警根据广告上的电话顺藤摸瓜,经过缜密分析研判,迅速锁定一名嫌疑人员。

  派出所立即在相关小区部署警力蹲点。果然,在某事发小区内,将嫌疑男子当场抓获。

0391660b06f0f538f07512bc4740de6a.jpg

  ▲警方当场抓获嫌疑男子

  结果证实了办案人员的判断,堵锁眼和贴开锁广告的为同一人!

  嫌疑人张某某,21岁,河南人,在钱江世纪城做个体房产中介。“我想多赚点钱,就想了这么个办法……”据其交代,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想赚点外快。

6364b9136f5dc9a09936991e65f5c4b1.jpg

  ▲审讯嫌疑人张某某

  张某某早年在亲戚那学了开锁、换锁的技术,今年3月初,其在钱江世纪城辖区内投放广告,却迟迟没有生意上门。一心想赚钱的他“灵机一动”:如果将住户的锁芯用502胶水堵上,生意不就不请自来了?

  于是,张某某冒充小区业主混入小区,连续数日对小区内多个精心挑选的目标下手,先堵住锁眼再张贴开锁广告,妄想有受害人联系其上门开锁。

ee2a4ff894a7308980458601359edd48.jpg

  ▲张某某指认作案工具

  在审讯室内,张某某对自己一时糊涂的举动后悔不已……

  目前,张某某因寻衅滋事,已被萧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门锁;胶水;开锁;萧山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19281634130879.jpg

萧山多户居民家的门锁被502胶水堵上了,门边还有同款小广告,民警心中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