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嵊州小伙为上海独居老人免费送餐
2022年04月21日 07:06:3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阮帅 共享联盟嵊州站 胡吉 通讯员 张峰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记者 阮帅 共享联盟嵊州站 胡吉 通讯员 张峰)4月19日早上,在上海市松江区岳阳街道谷阳南路,佛字桥小区志愿者小潘准时来到一家嵊州小笼包店。不一会儿,一名小伙打开窗户,隔着栏杆,将数十份热乎乎的小笼包和豆浆递到他手中。

  这位80后小伙名叫任坷,浙江嵊州人,从去年9月起经营这家小店。4月13日开始,每天早上6时不到,任坷就来到店里,从擀面皮、裹馅料、磨豆浆,到上笼蒸煮、装盒打包,忙着制作一份份小笼包和豆浆,并委托志愿者代为跑腿,无偿送给佛字桥小区里的老人。

  “有些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也没办法自己采购物资,我一直很记挂他们。”任坷说,佛字桥小区就在店铺隔壁,不少住户经常来买早餐,小区里有不少独居老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佛字桥小区被列为管控区,他担心老人们的日常生活,便决定为他们免费送餐。任坷说,自己的店铺目前属于防范区,平时通过正规的网络供货平台购买食材,每个流程都严格把关,对食物的品质有信心,老人们也可以放心食用。

  志愿者小潘告诉记者,小区里有40多位8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自己每天分早上、中午两次,将50多份小笼包配送到他们手中。

  “虽然我的力量有限,但我相信这份爱心会传递给更多人。”任坷说,这几天,还有不少当地的市民专程来到店里,说要为老人们订购一份小笼包,他们不愿透露姓名,总是把钱硬塞给任坷就走。


标签: 上海;老人;送餐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嵊州小伙为上海独居老人免费送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