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为快递小哥护航 浙江推出“关爱七条”
2022年04月22日 07:17:3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郑铭磊 通讯员 丛杨

WechatIMG38.jpeg

  4月20日,杭州市上城区凯旋街道顺丰华景速运营业点,团省委组织人员为小哥送上“新冠疫情专项保险”。

  “疫情期间,有了这个保险,心里踏实多了!”4月21日,美团小哥叶文斌在手机上申领了免费的“新冠疫情专项保险”后,满脸笑意。

  日前,团省委发布《关于在疫情期间加强对快递物流行业从业青年关心关爱的通知》,推出七条关爱措施(简称“七条”),为小哥群体“保驾护航”。

  “免费保险”正是七条措施之一。为了让更多小哥安心上岗,团省委号召各级团委联合保险公司,分批次为行业青年发放免费新冠传染病专项保险、人身意外保险等针对性险种。近日,团省委还组织人员来到杭州街头的外卖、快递站点,把免费保险送到小哥眼前。

  该保险专门面向快递物流行业人员,保障范围包括确诊新冠肺炎、因新冠肺炎住院和身故等。小哥们只需登录“亲青小哥在线”微信小程序,经过简单注册和实名认证即可领取。据悉,首批活动共提供10万个免费名额。

  量身定制的关爱措施,来源于深入扎实的调研。团省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去年以来,浙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千名团干结对小哥”实践调研活动,近千名团干部来到外卖、快递站点,跟小哥们同吃、同工作,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实际诉求,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七条关爱措施。

  一条条关爱措施,回应小哥切实需求。为切实保障物资供应,“七条”号召各级团组织拨付专项团费,为行业青年购买防疫和必要生活物资。截至目前,团省委已划拨10万元专项团费,用于防疫物资购置。

  此外,“七条”还号召各级团组织依托青年之家、党群服务中心、“青年文明号”单位等阵地,建设“小哥驿站”,并配备手机充电装置、雨衣雨具、医疗急救箱、防疫物资等设施设备,为小哥提供临时休息和受伤急救的服务。

  下一步,团省委将继续推广落实“亲青小哥七条”,同时利用“亲青小哥在线”平台,整合各类资源,针对小哥们关心的住房、婚恋、交友等问题,提供更具针对性和多元化的服务。

标签: 快递;小哥;关爱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22262497485013.png

为快递小哥护航 浙江推出“关爱七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