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特定区域在哪?如何申请频率?来看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你需要知道的无线电管理要求
2022年04月22日 17:48:32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谢劼

  根据历届大型运动赛事保障情况,在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期间,开闭幕式、竞赛组织、电视播出、指挥调度等领域预计将会有数十万台无线电设备集中使用。“智能亚运”还将集中呈现各类数字化新技术和智能化新装备,需要安全有序的电磁环境。

  为确保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顺利举行,亚组委办公室、浙江省经信厅联合发布了《关于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无线电管理有关事项的通告》(下称《通告》),明确了亚运筹备和举办期间的无线电管理要求,对无线电频率、台(站)管理、无线电发射设备的入(出)境管理、无线电安全应急管理和干扰处置、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相关事项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就设备检测、专用标签、设备准入等需遵守和配合的事项进行了充分说明,指导用户规范有序使用无线电频率、台(站)和设备。此外,亚组委办公室还修订发布了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无线电频率申请使用指南(第二版)》(下称《指南》)。

  记者了解到,目前亚组委和浙江省经信厅正面向亚运无线电用户征集频率需求,频率需求的正常申请阶段为4月30日前。有需求的用户可以登录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无线电频率申请门户(https://spectrum.hangzhou2022.cn/),按照《通告》和《指南》的要求提交申请,依法依规办理审批手续,并规范使用无线电设备。

  如果想要在特定区域使用无线电设备应该如何申请? “特定区域”指的是哪些?哪几类无线电设备需要获得频率许可并粘贴专用标签?来通过长图了解一下。

微信图片_20220421144731.jpg


标签: 亚运;杭州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特定区域在哪?如何申请频率?来看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你需要知道的无线电管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