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系统上线,企业在哪申请?
2022年04月24日 07:28:2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金凌云 记者 张帆 全琳珉

  今天上午,浙江立通物流有限公司所属车辆计划从苏州返回杭州,提前在 “浙江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系统”上填报了信息,申领到了《浙江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以下简称《通行证》)。下午13点,车辆到达萧山党湾,驾驶员通过“卡车司机在线”小程序出示电子通行证通过核验后,顺利过站。

  这是“浙江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系统”上线后第一个运行场景。4月19日,全省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会议强调,要落实全国统一通行证机制,尽快出台具体工作指引,实现“快速查验、快速检测、快速通行”。

  省交通运输厅快速响应,成立保通保畅专班,在48小时之内完成“浙江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系统”建设,并于4月22日进行系统调试,4月23日上线运行。

  据了解,有意向申请《通行证》的单位或企业,可以通过登录“浙江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系统”,按要求填报包括物资类别、运输起讫地、车辆信息、司乘人员信息(含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通信行程卡)等信息。其所在地县(市、区)对应行业主管部门会进行审核,通过后生成统一格式、全国互认的通行证。

  持有《通行证》的货车行驶至目的地高速公路出口等防疫检测点时,在司乘人员体温检测正常、“两码一证”符合要求,且车辆、起讫地等与《通行证》登记信息一致的,可以便利通行。

  推出《通行证》线上办理是省交通运输厅保供保畅的重点举措之一。3月疫情以来,省交通运输厅还通过优化协调机制、建立全程闭环管理机制、提级审核省内高速公路服务区及收费站关闭申请、推出94个货车司机防疫服务站等举措,在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全力做好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企业申请地址请点击》》

标签: 通行证;物资;检测;填报;防疫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系统上线,企业在哪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