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这个社区有个“党员365岗”服务队 居民有心事都愿和他们说说
2022年04月25日 11:50:11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周洁 陈剑

  在杭州西湖区北山街道松木场社区,有一支特别能吃苦的“党员365岗”服务队。为了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未来社区”建设任务,自去年来,他们打破八小时工作制,周末、晚上加班都成了家常便饭。

  “社区工作者都是普通人,每天那么辛苦,跑现场、跑居民家。”居民杨阿姨居住在松木场河西,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她发挥起桥梁纽带作用,尽心竭力为大家解决实际问题。

  松木场社区还有一些患有基础疾病的老人,为了服务好他们,社区网格员充当起老人们的“贴心人”,有些不便与家人诉说的话语,他们会向网格员倾诉,听听他们意见,时间久了,感情就深厚了。“我们平日里经常走访老人,问问施工期间有没有什么生活不便之处,有些老人得知社区防疫需要志愿者,都主动报名参加。70多岁的、80多岁的都有,我们缺志愿者,确实需要这些热心居民的力量,但也会结合他们的身体情况进行安排。”社区工作人员诚恳地说道。

  前不久,家住松木场河西的周阿姨突发疾病而晕倒,社区工作人员紧急拨打120,随救护车陪伴老人去医院,直到情况稳定后才安心回家;因为老人行动不便,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保安一直搀扶老人上楼送回家。

  今年4月以来,社区党员干部接连收到了两面锦旗,代表着居民的认可和肯定。

标签: 党员;社区;网格员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24519115436982.jpg

这个社区有个“党员365岗”服务队 居民有心事都愿和他们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