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反复推敲清单,三轮车、手推车接力配送……拱墅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 3.3万份物资包,这样送进封控区
2022年04月25日 07:23:5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睿 共享联盟拱墅站 李雨蓁 通讯员 周燕萍

  浙江在线杭州4月24日讯 (记者 李睿 共享联盟拱墅站 李雨蓁 通讯员 周燕萍) “物资到了,走!”放下电话,段振周招呼上提前换好防护服的同事,一行人立刻朝着金星桃源居东苑门口奔去。

  此时是24日晚8时30分,要发给小区800余户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包,送到了。

  金星桃源居东苑位于杭州市拱墅区半山街道,作为该区最早被划为封控区的小区之一,时隔3天,居民再次收到政府发放的生活物资包。


  24日凌晨,拱墅区东新街道水印康庭小区,志愿者和社工正在搬运物资。
  共享联盟东新微融站 赵寄言 摄

  “原本下午就到了,因为物资运输中有部分损耗,又补过货,这才送来。”段振周一边赶路,一边和同事解释,“给居民的物资,马虎不得。”作为小区的物业经理,3天前,也是段振周和同事一起,配合金星社区完成了首批生活物资包的“最后一百米”上门配送任务。

  “配送小分队总共二三十人,主要包括物业工作人员、辖区安保人员和居民志愿者等。”金星社区小区专员陈吴告诉记者,金星桃源居东苑共有7幢楼、11个单元,目前有800余户正在居家隔离管控中。“我们有两辆三轮车和七八辆手推车,3人一组,当天忙活了3个多小时才全部配送完。”段振周说,虽然不是高温天,但穿着防护服的他和同事们热得大汗淋漓。

  不过,有了上一次的经验,24日晚大家效率明显高了许多。段振周一行人赶到小区门口时,陈吴已经在等候了。大家迅速从货车上卸下货,再转移至三轮车上,运送到各幢楼下,然后用手推车送上楼,挨家挨户分配给居民。“今天预计个把小时就能送完。”段振周说。

  10时左右,半山街道杭钢北苑居民杜正刚就收到了一袋5斤重的大米。17时左右,他又从“大白”手中拿到了新鲜的物资包,打开一看,除了有生鲜、蔬菜、速食等,相比上一个物资包,还多了一卷纸巾。“这是‘刚需’,太懂我们了。”杜正刚忍不住感叹。

  其实,杜正刚不知道的是,这份物资包的清单,是由拱墅区商务局的工作人员细细斟酌,在两天前的深夜敲定的。“我们设身处地地考虑了一下,想了想居家隔离几天后老百姓最可能缺什么,从而调整物资配送清单。”拱墅区商务局局长袁俊说,22日晚,保供单位按时发来了物资清单,区商务局的工作人员随即在工作群里展开了讨论,并根据实际需求,做出了很多细致的调整:将配料白糖换成了需求更大的酱油,并追加了大米等主食;新发放的物资更注重营养均衡、荤素搭配;增加了生活用纸等必需品……

  最后敲定这份清单时,已是深夜23时22分。“居家管控人员的生活物资包3天一配送,所有工作必须做在前面,才能确保居民生活物资供应链不断。”袁俊说。

  根据疫情情况,有关部门在第一批生活物资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摸底,最终确定半山街道的第二批物资包数量在2.8万份左右。为保证物资新鲜且供应及时,23日中午前,订单需求汇总形成表格发给各家保供单位,交由企业安排仓库下单并打包装车,完成消杀后配送至拱墅区。除了给企业统一发放通行证外,还有人员特地前往卡口接应,确保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畅通,同时也给社区减少工作量。

  记者了解到,当日,拱墅区对半山、祥符、东新、上塘、拱宸桥等街道封控区共送出生活物资包3.3万余份。


标签: 物资;手推车;清单;街道;防护服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反复推敲清单,三轮车、手推车接力配送……拱墅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 3.3万份物资包,这样送进封控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