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好用又好看!绍兴建设多处5G地标塔 不仅网速起飞,有的还能直播亚运赛事
2022年04月25日 10:50:0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陈烁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随着2022杭州亚运会的日益临近,信息网络覆盖行动也如火如荼展开,绍兴市室内外亚运5G配套建设正在全力推进中,不仅好用,也很好看。

  近日,一座高35米的魔方型5G亚运亮化塔现身镜湖直江公园内,塔身是钢结构形式,以“旋转魔方”为造型,“腰线”4个方向各设置一块LED显示大屏,届时,屏幕能够实现对亚运赛事的实时转播。

  5G亮化塔是集通信、亮化、宣传、监控、视频播放功能于一体的信号塔,不仅能提升亚运5G信号,还能推进亚运城市景观建设。

  在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一排排崭新的全向吸顶天线已经在场馆顶部安装完毕,可以为6000人观众席内的观赛者提供高速的网络通信。

  赛事期间,馆内的通信需求必然猛增。而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场馆的5G网速将平均在每秒100M左右;与4G网络平均网速相比,有了质的飞跃。

  目前场馆内5G建设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室内主要是对观众席、走道、房间等区域完成了深度覆盖,室外则分别建设了5G亚运亮化塔、5G地面塔和5G楼面塔各一座,并且还实现了对场馆内外的全方位智能监控,确保亚运会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下顺利进行。

  据悉,为顺利完成2022杭州亚运会的通信保障,中国铁塔绍兴分公司成立中国铁塔绍兴市分公司杭州亚运会(绍兴赛区)领导小组,协同3家运营商完成了绍兴市奥体中心、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中国轻纺城体育中心体育馆、羊山攀岩中心等亚运场馆等5G室内分布建设,以及周边区域的5G信号覆盖,保障了亚运主要场馆周边区域和主要道路的连片优质覆盖。

  而在中国轻纺城体育中心体育馆、羊山攀岩中心、杭甬高速三江入口、迪荡湖公园东入口、绍诸高速绍兴南入口处也在建设5G地标塔,预计6月底前将全部亮相。


标签: 亚运;绍兴;场馆;文化中心;轻纺城;攀岩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25390011363494.png

好用又好看!绍兴建设多处5G地标塔 不仅网速起飞,有的还能直播亚运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