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行动方案公布
2022年04月27日 08:22:3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全琳珉 通讯员 市闻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记者 全琳珉 通讯员 市闻)保护亚运会知识产权是办好亚运会的重要工作之一。4月26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公安厅、杭州海关、宁波海关七部门联合发布《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案》(下称《方案》),对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方案》明确,充分借鉴北京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经验,建立省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知识产权保护小组,建立全省统一的违法线索互联、监管标准互通、行政执法信息共享机制。通过全方位排查短板漏洞,全链条强化风险防控,实现违法违规线索处置率达到100%,案件处置率达到100%。

  据了解,截至目前,经公告保护的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共有特殊标志27件、外观设计4件、著作权(非软件作品)53件、域名1件,总计四大类85件。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主协办城市将对赛区场馆、场馆运动设施、运动场所及其周边建筑物、旅游景区、批发市场、车站机场等区域进行重点整治,杜绝未经授权将亚运标志作为商品包装、装潢或者商标使用的行为。全省将统一强化对商品生产集中地、销售集散地、电商平台总部所在地、进出口环节亚运会标志的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的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标签: 亚运会;杭州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行动方案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