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这家银行计划三年为百个浙江美丽乡村创作“视觉盛宴”
2022年04月27日 15:47: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杭小鱼

image.png

  背篓舞、《亚运有我,建功立德》……4月27日,在建德市下涯镇之江村举办的“迎亚运·微影计划”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用精心编排的非遗舞蹈、文明倡议向全社会发出建德的亚运邀请。同时,来自全省的摄影艺术家代表们,穿梭于诗画之江,用镜头对准一个又一个“打卡点”,为市民们提前带来一波五一小长假乡村游“美片”。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中共建德市委宣传部全程指导,建德市文广旅体局、建德市总工会、建德市文联、建德市下涯镇人民政府、泰隆银行杭州分行等单位主办。

image.png

  微风采@影动乡村,这是泰隆银行为助力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量身定制的一项公益计划。据泰隆银行杭州分行副行长蔡函孜介绍,该计划旨在借助摄影的语言,通过从“我和我的家乡”摄影乡村行、小微工匠行、艺术肖像行、摄影“充电站”和“擂台战”等五大摄影行动,讲好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战略过程中的“图片故事”。

  被誉为“山之下、水之涯”的下涯镇,风景宜人,是诗人孟浩然笔下“移舟泊烟渚,日暮客愁新”的田园牧歌式生活写照,近年来不断创新破圈,逐渐成为诸多摄影艺术家和爱好者争先前来打卡的“网红地”,活动当天,该镇被省摄影家协会授予 “浙江省摄影之乡”。而之江村拥有如人间仙境般的诗画河段,村落、旷野、树林时隐时现,也是今年首批入选的100个未来乡村建设试点。这次“微影计划”的首站落地下涯,重在以摄影师的独特视角,“动静式”传播美丽乡村的“人文自然”、田园牧歌的“未来元素”,同时也辅以泰隆银行信贷服务的资源优势,助力未来乡村中“美丽经济”、“美丽生态”建设。

image.png

  另外,在启动仪式上,省、市摄影家协会、泰隆银行杭州分行共同向建德、桐庐、淳安等地的摄影家协会授“创作旗”,鼓励属地的区、县摄影家下沉乡村,创作富有独特韵味的好作品、暖心作品。首批出发的“建德区域创作队”,除了关注乡村,更在建德市文广旅体局、建德市总工会、建德市文联、下涯镇政府等政府部门的支持下,聚焦一批反映奋战在一线、各行各业的“工匠们”,弘扬工匠精神、激扬工匠力量。

image.png

  这次活动只是“微影计划”的起点,今后三年,泰隆银行杭州分行辖内网点还将陆续组织摄影家走进100个美丽乡村,通过各种形式,记录、传播美丽乡村的“最美画像”,让更多市民走进村庄,以实际行动共建共享“乡村休闲旅游点”的美丽画卷。

image.png


标签: 泰隆银行;浙江;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家银行计划三年为百个浙江美丽乡村创作“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