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五一”驾车出游,柯桥这份交通出行指南收好
2022年04月28日 14:34:0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柯桥站 曹梦婕/文 徐晔/摄 通讯员 丁建春

  春季以来,自驾游的市民增加,因为疫情原因,绍兴市内近郊景区、公园的短途游备受青睐。“五ー”假期将至,出游再迎高峰,柯桥交警提醒巿民,游玩途中及到达景区后的交通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无论是驾车、乘车、步行或骑车,均需随时注意观察周边交通情况,自觉文明守法,保障安全出行。

  ▋做到“一人一座一带”

  根据国家相关交通法规规定,汽车乘坐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5座的车辆如果乘坐6个人,即使多出来的一个人是不满周岁的婴儿,同样属于超员违法。因此,携带儿童外出的父母请将儿童置于安全座椅内。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勿驾乘超员车辆。

  柯桥交警大队福全中队中队长丁建春提醒,与亲朋好友结伴同乘一车出游时,在保证驾乘人员总数不超过所乘车辆行驶证上的核载人数的同时,驾驶人需督促每名乘员全程系好安全带。车辆在超员状态下,载质量增大,车辆惯性加大,刹车距离加长,还易因失重发生侧翻,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对于机动车超员违法行为,柯桥交警一律严格依法处罚并纠正。

  ▋远郊游玩行车停车需谨慎

  ●杜绝疲劳驾驶

  丁建春表示,高速公路行车,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和车速,遇雨天行车要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遇车流量大时注意排队前进,切勿超车插队,切勿占用应急车道。高速公路沿线行车道、应急车道均禁止随意停车。如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及时打开双闪灯、在车后150米处设置好警示标志,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随着日晒加强,车辆驾驶室内温度高、空气流通差,驾驶人很容易疲劳。”丁建春再次强调,驾车途中若出现疲倦、视线模糊、思维迟钝等情况,会使车速加快、车距过近,特别是在高速公路远途行车过程中,极易导致交通事故。

  柯桥交警也为广大市民罗列了近期柯桥城区的主要施工路段以及事故多发路段,供市民出行时多加留意。

  ●正在施工路段

  1、104国道高架东西口关闭施工,周边云集路、胜利西路的绕行压力比较集中,建议合理安全出行路线,错峰出行。

  2、104国道秦望立交桥匝道封闭施工,具体绕行路线可以参考现场设置的绕行线路图。

  3、金柯桥大道轻纺大桥全封闭施工,建议车辆通过育才路、湖东路绕行。

  4、柯袍线鉴水路至湖安路段中环高架施工,车辆通行缓慢,建议绕行。

  5、群贤路因地铁站建设,部分路口交通导改,请谨慎通过。

  6、湖安路、钱陶路、杭州中环高架工程施工,道路车道减少,拥堵易发,建议提前绕行。

  7、镜水路(群贤路至钱陶公路)全封闭施工,镜水路(钱陶公路至柯海线)半封闭施工,车辆通行缓慢,建议绕行。

  8、杨绍线(福全至镜水路)施工,路况较差,通行缓慢,建议绕行。

  ●事故多发路段

  1、绍大线:兰亭街道娄宫村、谢家桥村附近:行人非机动车横穿马路较多,随意变道,导致事故多发,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礼让行人。

  2、104国道鉴水路口:该路段交通流量大、叉口多,容易导致事故发生,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严禁强行超车。

  3、镜水南路(杨绍线至绍大线)道路新开通,驾驶员和行人对路况有个熟悉过程,事故易发生,请驾驶员谨慎驾驶,非机动车和行人注意安全。

  4、钱滨线:该路段全线交通流量大,货车多,叉口多,沿线村庄分布密集,特别需要注意从村庄小道出来的非机动车,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文明驾车。

  5、杭金衢连接线:该路段交通流量大,货车多,请过往车辆注意货车盲区,保持安全车距,减速慢行,如遇堵车,请按序等候,文明驾车。

  “疫情期间,市民在出行前还必须提前了解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并做好出行路线规划,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建议尽量错峰出行。”丁建春说。

标签: 施工;车速;安全;施工路段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五一”驾车出游,柯桥这份交通出行指南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