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高速卡口的院长“核检员” 夜以继日守护群众安全
2022年04月28日 16:11:2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陈学娣

  “你好,请张嘴!”……

  26日凌晨5点,在杭金衢高速公路牌头出口核酸采样亭,全副武装的诸暨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张炀垒,正在对每一位从高速下来的人员进行核核酸采样。从12日0点开始,他就守在了这个岗位上。

  “累肯定是很累的!”

  早上8点,从岗位上下来,张副院长有种虚脱的感觉。据登记的数据显示,他当天工作8小时的采样样本为300余份。这几天气温比较高,穿着一身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闷热可想而知。由于脱卸不方便,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张炀垒都不敢多喝水,一边是汗流浃背,一边是口渴难耐,这对他的身体来说是极大的考验。

  “现在全国各地的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守土有责,容不得半点马虎!”脱掉粘乎乎的防护服,张炀垒这样说。

  按照诸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诸暨市卫健局的统一安排,在做好日常医疗工作的同时,诸暨市第三人民医院需要抽调医务人员参与隔离点管控、愿检尽检点、高速卡口、居家重点人员、农贸市场以及职工核酸采样以及援绍、援沪等工作。面对守好杭金衢高速公路牌头出口这个诸暨南大门的重要任务,该院克服重重困难,尽锐出战,选派了包括3位副院长加上1位党总支委员在内的核酸采样队上场作战,为守卫诸暨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四位班子成员每周承担4个后夜班的工作任务,甚至下了后夜班,还要继续回医院工作,辛苦程度可想而知。“刚接到杭金衢高速公路核酸采样点24小时值守的任务时,我第一个报了名。”分管医疗业务副院长翁建东说起这件事觉得很平常,“医院工作人员非常紧缺,职工都很辛苦。作为本院的领导班子成员,我们本就应该做好表率。”

  在院领导的带领下,职能科科长也纷纷报名参战,一线科室的医务人员更是主动请缨。来自放射科的王红梅表示,作为医务人员,就是要在这种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为守护一方平安做出自己的奉献。“领导们抢着把最难最辛苦的时间段工作承担下来了,我们当然也不能无动于衷。”

  闷热的防护服,长时间的连续工作,作为基层医院,诸暨市第三人民医院全体职工在这场新冠疫情下,贡献出了超出预期的力量。这就是诸暨的“大白”,这也是新时代基层医务人员最真实的写照。

标签: 采样;诸暨市;人民医院;夜班;工作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高速卡口的院长“核检员” 夜以继日守护群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