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上万建设者劳动节坚守一线 浙江四大重点高速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2022年05月01日 21:07:2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黄小羽 邱文俊 陈静文 韦凯锋 记者 张帆

  景文高速项目景宁高架桥斜拉索安装

  5月1日,在全体参建者的共同努力下,浙江省交通集团景文高速项目景宁高架桥最后一根斜拉索安装完成,标志着景宁高架桥建设取得又一阶段性胜利。为确保最后一根斜拉索顺利安装,当天,项目“山巅雄鹰”青年突击队的技术员们一直坚守在岗位,紧盯施工现场,与工人一起奋战,用勤劳的汗水诠释着劳动之美。

  “斜拉索是斜拉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主梁和主塔连接的纽带,被称为斜拉桥的‘生命线’。我们在施工中精心编制施工组织设计,合理制定作业程序,按工作内容和进度配齐各生产要素,实施标准化作业,结合工程实际,适时调整施工工艺和技术,不断提高生产效率。”景文1标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为确保今年年底建成通车,景文高速全线3000多名建设者“五一”期间冲在攻坚克难一线,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除了景文高速,杭金衢改扩建二期、临建高速、义东高速等重点项目的建设者“五一”期间也不停工,四大项目上万名建设者全力以赴确保工程进度。

  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重要节点工程之一的新增衢江互通跨衢江大桥施工现场

  5月1日,在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重要节点工程之一的新增衢江互通跨衢江大桥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主桥挂篮、主墩承台围堰、引桥架梁、桥面系等多个作业面同时铺开。

  安全员马牧原正在主墩围堰工点进行现场巡查,他早上7点便到工地组织班组人员召开班前会,开展安全教育、交底,提醒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和防护举措。

  “五一”期间,杭金衢改扩建二期项目全线共计1400余名建设者奋斗在施工一线,开展跨衢江大桥建设及主线隔音屏安装、中分带绿化补植、常山西和衢州西收费站改造提升及新增互通连接线路基填筑、沥青摊铺、匝道桥梁板吊装、收费大棚和机电安装、内外广场施工,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主线全面建成后通过交工验收投入运营冲刺。

  临建高速沥青路面施工现场

  同样,为确保今年项目主体工程完成,临建高速4000多名建设者坚守在一线,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在浙西群山间挥洒着汗水,用实际行动谱写着一曲节日里的劳动者之歌。

  在临建高速宝坞口隧道到伍村桥的沥青路面施工现场,操作着双钢轮压路机的陈国仁今年53岁,从事交通建设行业已经34年,为了力争在10月底前完成标段的沥青路面铺设工作,陈国仁和工友在这个“五一”继续坚守在岗位上。操作压路机看似轻松,实则辛苦。每天凌晨五点半,工友们还沉睡在梦里的时候,陈国仁和同事就已经在岗位上忙碌起来了。从班前检查机械到一遍遍路面碾压,陈师傅每天工作长达13个小时。保品质、抓进度,“五一”期间,临建高速115个施工工点与往常一样,稳步高效地落实着各项工作计划。

  义东高速湖田枢纽跨甬金高速施工现场

  当天,义东高速湖田枢纽跨甬金高速施工现场,两个中墩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为5月底完成跨甬金高速钢箱梁架设,早日解除占道施工奠定了基础。

  在不远处的东阳高架2号桥上,谢师傅和平时一样,7点不到就来到工地上忙活开了,他头戴安全帽,手拿铁抹子,在混凝土抹面收面台车上进行桥面铺装的最后抹面收面工作,以确保桥面铺装的平整度。

  谢师傅从事建筑工作已有20多年,“五一劳动节作为我们劳动者自己的节日,更应该铆足干劲加油干,看着高速公路的施工进度在自己手中一天天推进,我感到由衷的高兴。”

  在“五一”期间的义东高速项目建设工地上,机声隆隆、你追我赶、热火朝天,1800多名建设者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争节点、保进度,用劳动者最美的奋斗身影为自己的节日增添色彩。

  2022年,作为浙江省交通集团专业化建设管理公司,浙高建公司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景文高速、临建高速、义东高速等项目投资建设稳步推进,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71亿元,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景文高速两大项目建成通车,充分彰显了全省交通建设排头兵地位。

标签: 五一;建设;工程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万建设者劳动节坚守一线 浙江四大重点高速项目建设快马加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