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各地多措并举促消费
2022年05月03日 06:50:4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全琳珉 通讯员 胡胜悦

  浙江在线5月3日讯(记者 全琳珉 通讯员 胡胜悦)日前,随着“双品网购节”浙江专场和“浙里来消费·开门焕新消费季”活动的先后开启,全省各地掀起了扩内需促消费的热潮。各地政府、企业用真金白银点燃消费热情。

  眼下,宁波人打开银联云闪付APP,在首页就能看到“市消费券”入口,点进去一看,通用券、餐饮券等11种类型的消费券应有尽有,最大面值达5000元。这是宁波4月28日启动的消费券发放活动,总投放金额超过3亿元,覆盖宁波超10万家商户。

  据省商务厅提供的数据,一季度,浙江发放各类消费券近20亿元,截至3月底,平均兑付率达74%,消费拉动作用明显。二季度,消费券发放重磅回归。除宁波外,绍兴于5月1日投放第二批绍兴消费券,总金额达1亿元;丽水预计投入1.8亿元,用于各项促消费活动补贴;永嘉、路桥、平湖、丽水开发区等地也推出汽车消费补贴活动。

  作为电商大省,我省还组织阿里巴巴、网易严选、唯品会等省内重点电商平台充分发挥数字赋能和创新驱动作用,以品牌品质助力消费升级。

  一季度,浙江消费市场实现稳步复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119亿元,同比增长5.5%,高于全国平均2.2个百分点。


标签: 消费;促进;内需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5/W020220503246406256260.png

浙江各地多措并举促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