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温岭企业,最高补助200万元,有本事来揭榜
2022年05月05日 07:46:49 来源: 台州新闻APP

  近日

  温岭市科技局针对

  重点科技项目

  实行“揭榜挂帅”共管机制

  最高200万元奖励

  用于补贴科技创新企业

  快跟小编一起看一下吧

  ↓↓↓

  以问题为导向,把需要攻关的重点科技项目“张榜”公布,谁有本事谁就“揭榜”。

  日前,在建设创新型城市路上,温岭再出新招、实招——探索重大研发项目“揭榜挂帅”攻关机制,突破制约温岭市重点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共性难题。

  涉及领域

  记者从温岭市科技局了解到,根据“揭榜挂帅”重点研发项目实施细则,此次“揭榜挂帅”主要面向工业和农业两大领域,重点瞄准泵与电机、汽摩配、机床工具、鞋帽服饰等四大传统产业,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以及高效生态种养业等发展过程中急需解决的核心技术难题,涉及发榜、揭榜、评榜、验榜、奖榜、监榜六个环节。

  流程介绍

  “前期,我们会围绕市重大战略和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面向相关领域企业、行业专家、主管部门开展需求征集。然后,组织专家论证确定重点领域,凝练形成目标明确的主攻方向,完成榜单编制。榜单经审议后会对外发布。”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揭榜挂帅”项目施行总量控制,工业类项目不超过10项(鞋业共性技术研究项目数不超过3项,不包括在内),农业类项目不超过5项。

  “相比传统项目申报,‘揭榜挂帅’项目进一步强化了需求导向。通过前期需求征集,发榜内容往往是我市企业创新发展急需解决,但一时难以破解的核心技术难题和共性难题,能更好地聚焦我市传统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所需,有力提高技术攻关的针对性和精确性,进一步推动需求倒逼科技成果转化。”该负责人说,“目前,市科技局已经完成了‘揭榜挂帅’重点研发项目实施细则的编制和发文工作。下阶段,我们将按照实施细则启动今年的‘揭榜挂帅’工作,其中,需求征集和榜单编制发布工作将于7月底前完成,揭榜和评榜等工作计划于11月底前完成。”

  谁能揭榜

  只要是符合条件的温岭法人单位都可以揭榜!

  揭榜主体须具备必要的科研能力、科研条件和科研投入,并具有良好科研信用记录,当年申请揭榜项目原则上不能超过1项。

  申报工业类项目的,其依托企业应为具有台州市级及以上研发机构的高新技术企业,或者上年度研发费用支出占营业收入比重不低于5%的其他企业;申报农业类项目的,其上年度研发费用支出占营业收入比重不低于1%,种植养殖业则不做限制。

  为了激发温岭市企业创新积极性,此次“揭榜挂帅”项目相比原来的市级科技计划项目,进一步提高了奖励额度,从原来的工业项目奖励最高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农业项目从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鞋业共性技术研究项目则按《温岭市扶持鞋业企业优化升级的八条政策》规定全额补助,每个项目最高200万元。资金补助将采用分期拨款的方式:首期补助资金按任务书约定补助金额的30%予以拨付;项目验榜合格后,拨付剩余补助资金。


标签: 揭榜;温岭市;产业发展;核心技术;研发项目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温岭企业,最高补助200万元,有本事来揭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