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奉化17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微网格,一线战“疫”
2022年05月06日 09:47:2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周文丹 应磊 王波 共享联盟奉化站 严世君

  截至5月2日23时,宁波市奉化区本轮疫情已累计发现阳性感染者3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除第一例为主动就诊发现,其他均在方桥街道“三区”内发现,已累计判定密接1910人、次密接695人,均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宁波相关区县、镇街、社区第一时间激活网格、微网格,尤其是奉化调动全区1856个“最小单元”,实现快检测、快流调、快编组、快转运、快隔离。

  利用量大面广的基层网格体系,宁波扎扎实实落实“五快”机制。1日18时30分,在方桥街道的网格、微网格已运转起来。许多休假中的网格员、党员干部纷纷回到抗疫一线,进行流调、检测工作。病例发现后仅3个多小时,方桥街道便已有序组织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此时,来自岳林街道等9个镇街的9支小分队共91人也投入抗疫。奉化共有1700多名党员干部中断休假,下沉微网格。

  1日23时40分许,奉化区防控办发布全域核酸检测通告。全区共设置463个核酸检测点。在西坞街道,尚桥头村有住户约2500户,街道联村干部柳莺和社区网格员、40余名志愿者组成一个个“最小作战单元”挨家挨户上门通知。此时,奉化800余名医护人员也集结完毕。

  宁波市卫健委连夜抽调1100名医护人员前往当地进行核酸采样。2日4时许,宁波市第二医院的92名医护人员也前往奉化支援。


标签: 疫情;浙江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奉化17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微网格,一线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