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拨打流调电话三千多个 她是同事眼里的“拼命三娘”
2022年05月10日 07:19:16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黄文盈

  “只要一接到指令,我们就会马上开始排查、落实相应管控措施。”5月6日上午,瑞安玉海街道沿江社区“一肩挑”书记黄修静正为10余户居家监测居民测量好体温。今年以来,她经手各类流调数据上千条,拨打流调电话三千多个,铆足劲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好社区防控安全门。

  玉海街道沿江社区有常住居民7000余人,但社区工作人员只有7人。人手紧、任务多,再加上社区日常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让“拼命三娘”黄修静忙上加忙。今年春节后,“白+黑”“5+2”的一直是她的工作常态。

  瑞安疫情形势升级期间,社区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的主力军,是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保障居民群众安全的第一线,黄修静立刻进入战“疫”状态,连轴转开展流调数据处理、“小单元大排查”行动、场所码检查等工作,这让原本就患有高血压的她不堪重负。

  4月4日中午12点多,黄修静处理完流调数据正往家走。突然,她感到眼前一黑,腿一软晕倒在地。周围热心市民赶忙把她扶到路边,并通知她家人。然而一小时后,她又重返工作岗位。“我们社区人手少,数据多,我怕我不在,他们忙不过来。”

  黄修静已经不止一次这样“拼”了。去年7月份,社区出现密接对象,黄修静带头开展工作,凌晨还在小区里面敲起居民的门,让大家注意安全下楼做核酸,安抚居民情绪。另外,疫情工作常态化后,社区需要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处理各种疫情防控数据,她又主动将这份工作揽过来给自己干。

  “静姐每次都说我们还需要照顾孩子,她孩子已经读大学了,时间更充裕,这些事情她来干。”沿江社区工作人员说,社区晚上值班任务大多都落在了黄修静身上。“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间,碰到她时都会发自内心地说一句‘黄书记,辛苦了’。”


标签: 疫情;流调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拨打流调电话三千多个 她是同事眼里的“拼命三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