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在丽水的外地务工人员子女小学入学政策如何?解答来了
2022年05月10日 07:55:39 来源: 丽水网

  本周丽水老百姓关心的内容有哪些,热点咨询是什么?一起来看→

  01、关于外地务工人员子女小学入学的问题

  网民平*凡 提问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我女儿上小学的问题。本人在开发区工作5年,本人是外地的,老婆是庆元人,社保均不在丽水市缴纳。我女儿8岁,下半年想在开发区上小学,请问这种情况有机会上公办学校吗?

  丽水市教育局 回复

  您好:

  根据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办中小学2021年秋季招生实施办法,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办中小学招生对象分六类,第一类为户籍在开发区南明山街道的适龄儿童少年,第二类为父母有一方户口在开发区南明山街道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第三类为父母在开发区购买全权所有商品住房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第四类为父母在开发区经商、办企业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第五类为父母双方在开发区用工单位工作均在一年以上,并按规定在丽水市本级连续缴满一年(2020年7月开始缴纳无中断)及以上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第六类为父母单方在开发区用工单位工作6个月以上,并按规定在丽水市本级连续缴满6个月(2021年1月开始缴纳无中断)及以上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2022年开发区学校招生政策尚未出台,具体办法以2022年开发区学校招生政策为准。

  丽水市教育局

  02、关于幼儿园入园的问题

  网民知*常乐 提问

  请问下我们城西村户口的适龄儿童有相对应划片的公办幼儿园吗?

  莲都区教育局 回复

  网友:

  您好!

  您所咨询的事项已收悉。莲都区教育局现答复如下:

  幼儿园不属于义务教育阶段,因当前我区城区公办园资源有限,还无法按户口划片招生。您家适龄儿童可根据就近入园的原则,选择您所持有的不动产地址周边的公民办幼儿园就读。

  如还有疑问可拨打:2021932电话咨询。

  03、关于水东公寓二期什么时候抽签分房的问题

  网民乐*哈 提问

  水东公寓二期大概什么时候可以抽签交房?

  莲都区征收办 回复

  市安居房公司预计今年5月份交付水东公寓二期,现暂未交付,届时将根据市区安置工作安排和疫情防控情况有序开展抽签分房工作。


标签: 教育;学校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5/W020220510285364700212.png

在丽水的外地务工人员子女小学入学政策如何?解答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