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台州援沪核酸采样医疗队今日凯旋 医疗队队长:队员们都是可爱的人
2022年05月10日 08:47:14 来源: 天目新闻


  5月9日下午,浙江省台州市援沪核酸采样医疗队圆满完成赴沪支援任务,顺利凯旋。

  记者从台州市卫健委了解到,本次归来的医疗队为台州市第二批援沪采样队,队伍集市县两级共9家医院(包括市级的恩泽医疗中心、市中心医院、市立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中医院等3家医共体和妇保院),队员共计198人(含第一批留下的67名队员)。

  医疗队队长、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林招定告诉记者,第二批采样队在接到任务后于4月22日出发前往驻地,抵达后,于次日凌晨便立即开始核酸采样工作。

  在沪期间,采样队分别支援上海市虹口、静安、徐汇、闵行、长宁、普陀、杨浦、宝山等8个区,涉及27个街道(镇),采样点位900个,前后两批队员累计完成采样量近150万人次。

  “我们的队员,每天凌晨5点起床,6点半出发,下午4点左右才能回驻地,最辛苦的是在这近10个小时不能上卫生间,这种辛苦只有亲身经历才能体会。”林招定说,在他眼中,队员们都是可爱的人,更是专业的医者。而这种工作模式,他们称之为“日进日出”的浙江经验。

标签: 采样;人民医院;队员;核酸;医疗队;市中心医院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台州援沪核酸采样医疗队今日凯旋 医疗队队长:队员们都是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