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枇杷还没吃,就来采杨梅?省农科院专家:台州三门的杨梅已熟啦
2022年05月10日 14:00:59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施雯

  5月枇杷,6月杨梅,浙江的这两种水果,全国人民都知道。

  不过,今年枇杷还没上市,杨梅却先成熟了,究竟是怎么回事?

微信图片_20220510102922.jpg

  跟小时新闻记者爆料杨梅成熟的,是浙江省农科院的老师,今年全省最早熟的杨梅来自台州三门。

  三门松门杨梅专业合作社有350多亩山林地,种植的杨梅品种主要是荸荠种(碳梅)和东魁杨梅。今年合作社第一年搞了双膜覆盖大棚杨梅,这两天,杨梅已经陆续成熟开采。

微信图片_20220510110454.jpg

  “现在大棚里成熟的是荸荠种杨梅,主要销往宁波、慈溪等地,批发价60元/斤,零售可以卖到100元/斤。”合作社负责人陈先生说。

微信图片_20220510110507.jpg

  接下去,大棚里的东魁杨梅也即将成熟,预计开采时间是5月18日,目前价格还没定。

  除了50亩大棚杨梅,基地还有300亩露地杨梅,其中200多亩种植东魁杨梅。

  陈先生说:“今年东魁杨梅减产比较明显,我们山头估计比去年减产了2/3。”

微信图片_20220510110517.jpg

  省农科院的专家告诉小时新闻记者“今年我省露地栽培杨梅减产是小年,减产原因主要是过年前后1-2月份持续阴雨天,雌雄花序生理上延后,迟开花,加上3月份有3-5天高温,雄花迅速绽放撒粉,雌雄花期错开,授粉受精不良。”

  不过,浙江大棚杨梅,并不受雨季影响,仍是丰产的。

微信图片_20220510110426.jpg

标签: 杨梅;大棚;合作社;专业合作社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枇杷还没吃,就来采杨梅?省农科院专家:台州三门的杨梅已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