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嘉善邻里守望相助携手抗疫
一句留言,柴米油盐锅碗瓢盆都有了
2022年05月12日 08:16:0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顾雨婷 共享联盟嘉善站 宋依依 奚嘉瑶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记者 顾雨婷 共享联盟嘉善站 宋依依 奚嘉瑶) 金针菇炒肉片、凉拌黄瓜、清炒大白菜,5月11日中午,家住嘉善县惠民街道大众湖滨小区的湖南小伙成林吃上了简单却美味的一餐。“要不是邻居们的暖心‘赞助’,这饭还吃不成哩!”成林笑着感慨。

  事情源自前一天他往业主群里发的一句话,“谁家能换面包和泡面?我家没有锅子,做不了饭……”原来,成林在嘉善一家理发店打工,与两名同事一起租住在大众湖滨小区的一套三居室。5月2日,受嘉善疫情影响,小区被划入“三区”,他们便开始居家生活。因为工作的原因,3人的三餐平时都在外解决,家里柴米油盐锅碗瓢盆一样都没有。前几日,3人还能靠着泡面和面包等度日,可眼看零食耗尽,配发来的“生活物资包”都是生鲜和蔬菜,无奈之下只能在业主群里求助。

  没曾想,一句话激起千层浪,群里的邻居们纷纷暖心助力。“我有锅和刀具!”“我家有油,给你送来!”“我家有整包大米!”“我家有碗,有酱油和味精!”“我家有电磁炉!”一句又一句的回应,将业主群刷屏了。

  厨具、调料问题解决了,可新问题又来了。东西分散在七八个邻居家中,如何无接触送到成林家里?小区网格长马媛在业主群里出了个好主意,号召大家在各自家中把能提供的物件打包消毒好,再单独放到成林所在单元楼的楼梯口,放好东西就在群里知会一声。仅用了20分钟,大家就把东西凑齐放好了。待成林下楼,只见除了做饭所需的各种厨具,还有不少蔬菜和肉类,装了好几个袋子。

  邻居的善意,有了温柔的回馈。“小区里还有啥活,要我出力的尽管来喊我!”拿上邻居们送来的东西,成林悄悄给马媛留了言。恰巧5月10日下午,小区收到了一批“生活物资包”,马媛负责的网格要为51户居民分发物资。听说此事,成林二话没说,叫上两个同事前来帮忙。3个“95后”小伙当起了志愿者,接力搬运物资包,从小区门口到各家各户,一个小时就完成了搬运派发任务。

  邻里守望相助,这样的故事这两天在嘉善频频上演。虽然突发的疫情让嘉善居民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但隔离不隔爱,大家正用实际行动,与防疫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携手抗疫。

标签: 抗疫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句留言,柴米油盐锅碗瓢盆都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