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倾心履职 和衷共济 民革省委会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

字体:
—2022—
05/16
07:25:08
2022-05-16 07:25:0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谷晟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谷晟)民革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回顾5年,民革省委会在中共浙江省委和民革中央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以“同心民革、智慧民革、博爱民革、活力民革、网上民革”建设为总纲,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善作为,开创了浙江民革工作新局面。

  5年来,民革省委会积极推进“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纪念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将思想政治建设和主题教育活动深度融合;全省建成130家民革党员之家,持续发挥思想政治建设阵地作用,建“家”经验获民革中央肯定并在全国推广。参加各级党外人士协商会、座谈会等50余次;用好建言“直通车”,18件专报获省领导批示;提交省政协集体提案94件、大会发言材料108件,其中13件被列为重点提案和专项提案并获省领导批示,29件团体提案和个人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多项参与民革中央课题调研成果被吸收,多篇建议被民革中央综合采用或作为团体提案提交全国政协会议。连续荣获民革中央和省委统战部表彰,多人多次荣获民革中央表彰。连续4年联合举办莫干山乡村振兴会议,签约项目总投资金额524.5亿元。

  5年来,民革省委会扩大服务张力,增设社会服务基地9个,举办文澜讲坛10期,开展健康科普讲座1150场。省法律援助中心民革工作总站获民革全国社会服务先进集体。积极承担贵州省纳雍县董地乡定点帮扶任务,共投入780余万元,完成3轮40个优质项目。民革湖州市委会获评全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集体,1家民革党员企业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累计捐款约3500万元,捐赠物资价值4000万元,帮助101家民革党员企业协调解决119个复工复产问题,1500余名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奋勇投身一线,1人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5年来,民革省委会持续发挥祖统工作特色,连续3年举办海峡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宁波)论坛,定期举办“同心圆梦·两岸一家亲”祖统沙龙。系统性推进全生命周期组织建设,共发展民革高层次人才16人,全省82个民革支部创成全国示范支部或省级示范支部。以数字为媒,大力整合全省民革信息化资源,积极参与全省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探索使用网络工作平台,促进效能有效跃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民革;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以数字为媒,大力整合全省民革信息化资源,积极参与全省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探索使用网络工作平台,促进效能有效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