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减免房租1.29亿元!杭州拱墅1696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拿到“礼包”

字体:
—2022—
05/16
08:10:39
2022-05-16 08:10:39 来源:拱墅发布、小时新闻

  日前,杭州拱墅区制定了《关于做好国有企业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区属国有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全面细致做好国有企业房屋租金减免工作,对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2022年3个月租金、再减半收取3个月租金,切实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小时新闻了解到,截至目前,拱墅区内国有企业房屋租金减免工作中,附合政策兑现自动申请的已全部到位,减免房租共计1.29亿元,惠及1696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政策发布后,区科技工业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就马上联系到我们,告知减免政策,让我们企业真正减轻了经营的负担,也给了我们发展的信心。”

  作为第一批获批享受减免房租的企业,娃娃鱼给政府部门点赞。

  杭州娃娃鱼动画设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动画、电影业务为核心,专注动漫开发制作的企业,因为疫情,企业运行受到了影响,这次收到了区科技工业园区管委会免租4.5个月的通知,一笔账算下来,企业将节省60万余元的房租支出。

微信图片_20220516075420.jpg

  个体工商户们在收到园区发出的租金减免通知后也都开心。

  “我们餐饮行业的,受到疫情的影响最大了,生意也差了很多,减免租金就是雪中送炭啊,这次可以减免13.8万元租金,真是太感谢园区管委会了!”九月生活老板竖起了大拇指点赞。

  自租金减免行动开展以来,承租园区国有房产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仿佛吃下一颗“定心丸”。

  “政策出台后,我们几个相关部室就作了分工,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迅速进行排摸、协议拟定、审批复查、通知到位和协议的签订。”国企房租减免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轮房租减免,区科技工业园区管委会第一时间召开减租免租专项会议,研究部署开展租金减免相关事宜,制定出台了《2022年园区国有房产减免房屋租金实施方案》,发布租金减免办理流程,确保惠企政策能够精准直达,迅速见效。同时,园区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承租户全覆盖的排摸后,通过电话、网络、上门等方式主动联系承租方,做到应知尽知,明确办事流程、快速受理申请。对审批后符合减免条件的,及时开展免租协议签订工作,保障优惠政策顺利落地。

  区科技工业园区惠及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数330余家,累计减免房租将达2700余万元,并即可组织实施,以确保企业能够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自区财政局下发租金减免政策文件后,拱墅数字经济产业园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实地排摸新天地、西狗茂、人才公寓等地租户,了解需求、解答疑惑,并制定出台《关于落实2022年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减免对象、方式和流程,确保房租减免政策红利惠及每一个租户。

  确立申报口径后,园区资产运营部员工加班加点收集梳理企业、商铺等租户申报资料,及时签订免租协议。通过三天实地走访和资料申报,完成全部租户的租金减免工作。据统计,园区共为26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累计减免租金230万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减免;园区;免租;服务业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过三天实地走访和资料申报,完成全部租户的租金减免工作。据统计,园区共为26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累计减免租金2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