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钱塘区疫情防控办发布重要提醒!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市

字体:
—2022—
05/18
06:43:17
2022-05-18 06:43:17 来源:钱塘发布

  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区疫情防控办发布重要提醒:

  一、来(返)钱塘请主动报备

  请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钱塘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宾馆报告,抵达钱塘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前,要求其居家不外出,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对因瞒报旅居史,造成疫情播散者,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二、非必要不外出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广大人民群众密切关注周边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告,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出行尽量选择自驾或直达的交通工具,减少中转。有病例报告所在区、县的人员暂缓来(返)钱塘。

  三、加强个人防护

  请广大居民树立自身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用公筷”等健康行为方式,进入医疗机构、车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等各类公共场所时要主动配合扫场所码、测温、查验行程卡、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最新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防疫;杭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