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注意!这些外地返富人员请主动报备!

字体:
—2022—
05/18
06:43:17
2022-05-18 06:43:17 来源:富阳发布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疫情输入,富阳区防疫指挥部提醒如下:

  主动报告

  请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重点地区(详见文末中高风险地区划分表)旅居史人员暂缓来富返富,如已来富返富的重点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当地村(社区)、单位或入住的酒店、宾馆报告,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如瞒报、迟报、谎报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杭州市外返岗、返工、返校的来(返)富人员,回富阳前要通过“舒心返”小程序和村社及单位主动申报。

  核酸检测

  省外低风险地区来(返)富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富后尽快至乡镇(街道)指定采样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区外来(返)富人员要就近至核酸检测点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区内居民按照发布的进入重点场所和乘坐主城区交通工具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采样凭证要求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减少外出

  广大市民要及时关注疫情情况,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如必须前往,密切关注当地政策,务必提前向所在村(居)以及所在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防护到位

  请广大市民朋友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用公筷”等健康行为方式,进入医疗机构、车站码头、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等各类公共场所时要主动配合扫码、测温、查验行程卡、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外出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在空气密闭、人员密集场所停留。

  接种疫苗

  请符合条件但未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的市民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杭州市富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年5月17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防疫;富阳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